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青女足0-2完败法国 小组出线已仅存理论可能

2008年11月23日 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国青女足完败法国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时,女足世青赛B组展开第二轮争夺。国青女足在必须赢球方能在出线占据主动的情况下,最终以0比2完败于法国队。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美国队3比0完胜阿根廷提前出线。中国队目前在B小组一平一负仅积1分,要想小组出线需要奇迹。中国足球2008年的最后一届世界大赛,恐怕同样让人以失望告终。

  开场仅3分钟中国队就获得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娄佳慧前场小斜线横传,庞丰月在禁区内形成单刀之势,但对方门将卡米拉抢在庞丰月倒地铲射前将球封住。双方以0比0结束了半场的争夺。

  第69分钟,国青队左边路再次出现带球过多被断的失误,8号普拉扎将皮球传到门前,德利耶在翁新芝的干扰下头球破门,法国队取得领先。失球后的国青队加强攻势,可始终未能创造得分良机。反倒是第87分钟,法国队打出快速反击,两名前锋面对翁新芝打出漂亮的二打一,10号索默尔破门,场上比分变成了2比0。这一进球也彻底浇灭了国青队扳平的希望之火,国青队最终完败在法国队脚下。

  对手情况收集有误 张贵来:队员尽力了

  首场比赛,国青女足的出场阵容就让记者有些费解。面对实力最弱的阿根廷队,国青队却只派出了单前锋。面对弱旅如此谨慎还是让人觉得我们自己都没有赢球的底气。果然虽然国青队场面上占据了上风,但始终得势不得分。下半场虽然恢复了双前锋,但随着体能下降国青女足最终还是没能攻破阿根廷城池。

  更让人不解的是,主帅张贵来赛后高调宣称一场平局无碍小组形势,还在观看了法国与美国队录像后表态中法实力在一个层面上。但到了场上才发现,“高卢雄鸡”实力确在我们之上。不敌法国队后,这次主帅张贵来承认对手实力强大。“我们的综合实力不如法国队,所以法国取胜在情理之中。这场比赛从准备到比赛的过程队员们都很努力,她们尽心尽力了。作为教练我对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随后张贵来委婉地表示国青队中场在组织和传球的环节上没做好,失误较多是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国青队几乎提前告别了八强,展望小组赛末战,主帅张贵来表示:“好好打接下来的比赛,努力为队员提供一个舞台。”

  昔日中国足协自作聪明地将原女青主帅高荣明调到了国家队,今年五月张贵来接手队伍。此前在俱乐部执教时小有名气,他曾在去年的女足足协杯决赛中带领天津汇森队击败了缺少韩端和马晓旭等绝对主力的大连队。尽管他在俱乐部里成绩尚可,但是到了国字号却同样落得灰头土脸的下场。

  出线仅存理论可能

  两轮过后国青女足以一平一负积1分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排名小组第三,同组的美国队6分提前出线。国青队要想出线就必须在最后一场战胜美国,还要看阿根廷与法国队的结果。如果法国队最后一战击败阿根廷,那么国青与美国队结果如何均遭淘汰;而法国队如果与阿根廷战平,女青不但要战胜美国,还要取得足够多的净胜球。即使是阿根廷爆冷战胜法国,而中国战胜美国,那么中阿同积4分,同样还是需要比较净胜球。总之中国队要想出线,必须大胜美国。以中国队目前的水平与状态,能逼平美国队都属于奢望。可以说,国青女足的出线仅存在理论之上。

  本报记者 刘大伟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