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申花外援连中三次门柱 鲁能:最后4分钟不敢看

2008年11月24日 07:50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两个东北的客场,将决定我们能否最终夺冠。”这是两周前申花投资人朱骏对于联赛夺冠大局的判断。继10天前4球领先的情况下被辽宁逼平后,申花昨天下午又在金州无奈给实德的保级大业送去了最后1分。埃米尔和里卡多两次将球击中横梁,梅萨的倒勾被立柱挡出,0比0的平局,意味着中超冠军距离申花已经无限遥远。

  三个外援各中一次门框

  张德发:运气没了

  “这场比赛,队员们已经尽力了,可惜在机会的把握上,或者说是运气,差了一些。”贾秀全赛后的语气有些低沉。他把没有拿到3分的原因归咎于运气。上下半场,申花两次射门击中横梁,一次射门被门柱挡出。

  “运气差。”这成为昨天赛后被申花提及最多的三个字,总顾问张德发只能无奈苦笑,“其实上半场马丁内斯的远射踢在横梁上,我心里就咯噔一下,感觉运气今天不在我们这边,果然下半场又踢了两次。”

  三名申花外援,不幸成为门框魔咒的受害者。第一个倒霉蛋是埃米尔,因为回归参加洪都拉斯和墨西哥的世界杯预选赛,埃米尔直到周六晚上才来到申花下榻的酒店。首发出场的他很快进入状态,就在王大雷挡出赵旭日的远射后,申花前场赢得任意球,姜坤一拨,埃米尔的远射被实德门将孙寿博扑在横梁上。

  第88分钟,球场另外一侧的门柱和横梁联手扼杀了申花最后的取胜希望。联赛第三阶段加盟申花后一直碌碌无为的巴拉圭前锋梅萨突然灵光乍现,他在禁区外接应于涛的传球侧身倒勾,皮球击中右侧门柱弹出,中路里卡多无人防守,哥伦比亚人面对的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射门,他左脚凌空推射,孙寿博已经无能为力,但皮球却打在横梁上弹出。直到比赛结束,里卡多还没有搞明白如此容易的球却会击中横梁,他一句话也没有说,独自走向休息室。

  为保级大连球童“罢工”

  鲁能:最后4分钟不敢看

  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音的时候,贾秀全在教练席前一动不动站了一分钟,抬头望了一下大屏幕上0比0的比分。队员比贾秀全更加失望,也更能表达情绪,杜威把矿泉水瓶狠狠往地上一砸,还有几名球员开始埋怨,“最后10分钟,大连的球童也不捡球了,为了保级,他们真是什么招都用上了,有些可悲啊。”

  此时的济南,鲁能基地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几乎所有鲁能球员都在宿舍中观看了申花和实德的比赛,“最后补时的4分钟我都不敢看。”队长舒畅缓过神后说道,“三次打到门柱上,看来老天都在帮助鲁能啊。”

  由于被实德逼平,而鲁能自动获得因为武汉退出的3分和3个净胜球,积62分,同时拥有29个净胜球;申花净胜球和鲁能相同,这意味着无论最后一轮结果如何,通过抽签方式决定联赛冠军的极端现象已经被排除。不过,积分落后鲁能2分的现实,也让申花要在最后一轮反超鲁能的希望变得极其渺茫。

  联赛只剩下最后一轮,本周日申花将在主场迎战绿城,鲁能同样坐镇主场,迎战广药。绿城和广药均属于无欲无求的队伍,不过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绿城老板宋卫平一贯想和上海俱乐部比个高低,届时申花很难轻易过关。目前申花夺冠的唯一条件就是最后一轮战胜浙江的同时,鲁能无法赢下广药。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很小。

  “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要争取。”贾秀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绝不放弃的态度,球员想法同样如此,“希望就在眼前,我们只有放手一搏,先拿下绿城。”现在申花惟一能做的,就是尽人事,听天命。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