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救市大会恐推至明年 原因是人事调整拖累?

2008年11月25日 09:57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伦敦奥运会亚洲区足球预选赛提前一年进行,而被视为中国足球的救市大会的足代会可能将被推迟召开。

  伦敦在提速,中国足球却踩刹车。在国字号和职业联赛全线崩盘的大背景下,联赛改革、青少年发展、国奥组建等一系列迫在眉睫的问题则由于足协掌门人等人事问题而无限期地推迟着。

  由于从总局到各地方体育局都存在众多悬而未决的人事调整,所以原定于12月中旬在香河召开的足代会很可能将推迟举行。至于推迟的时间,一种悲观的声音认为,年内召开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

  一位知情人日前透露,总局内部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之前借调奥组委的人如何安排,这位人士说:“因为奥组委下来的人,有很多复杂的问题,比如有的要走,有的涉及人事安排,还有的要涉及利益权衡。”虽然之前总局已经安排了一批正局级干部,但仍有很多问题需要理顺。

  据介绍,在妥善处理了奥组委人事安排后,总局才会进而重新理顺各个管理中心的领导轮岗问题。业内人士分析,在中心主任轮岗的问题上,总局必将优先考虑优势项目,而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任命将随之推迟。

  人事风暴不仅仅局限于总局,在北京奥运会的周期结束后,很多地方体育局的领导也面临调整,同时很多地方体育局的领导在中国足协是挂名副主席,比如,北京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就是足协的副主席。而在人员调整还没有完全到位的情况下,足代会很难召开。

  从总局到各地方体育局,在人员调整还没有完全到位的情况下,足代会的推迟将是必然。而在联赛和国字号的全线崩盘大背景下,原定于12月中旬召开的足代会被圈内人视为中国足球最后的救命稻草。

  对于中国足球的众多问题,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奥运会之后亲自督促足协考虑改革,目前,足协相关部门正在起草改革草案,其中包括联赛管理体制的改革,青少年足球发展等方面。

  国奥起航无限期拖延

  昨日,亚足联上海峰会做出决议,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亚洲区预选赛将提前一年于明年举行,而由于时间问题,明年的22岁以下亚青赛和奥运会预选赛将合二为一。

  按年龄段分配,刚刚在亚青赛铩羽而归的国青队即为伦敦奥运会的适龄球队。但由于无缘明年的世青赛,这支球队是否解散,如不解散将如何继续进行训练比赛等问题仍然未定。由于这都需要一把手定夺,但谁会空降足协至今未定,所以国奥主帅人选将会继续拖延下去。因此,杨一民昨天否认了刘春明将挂帅国奥的说法,“足协还没讨论这个议题。”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