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商瑞华任命毕妍为女足新队长 若受伤由韩端顶替

2008年11月26日 10:5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李洁退役后,国家队新队长昨日出炉。在南京组队训练的女足主教练商瑞华任命毕妍为新女足的正式队长。“当队长之后责任更大了,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向李洁学习。”毕妍说。

  确定新女足国家队中不再招入李洁后,商瑞华就打算让毕妍担任队长,“这么多年一直在国家队打拼的大连姑娘已经够得上队长资格,1984年出生的毕妍已是球队的老将。”国家队集训前,商瑞华特意找毕妍谈话询问她的意见。

  “我当时很快就答应了,我觉得这是领导和教练组对我的信任。”毕妍说。球队集中第一天,商瑞华就向大家宣布了“毕妍成为国家队新队长”的消息。在多曼斯基时期,毕妍就是4队长的其中之一,“那次只是场上队长,还没有很强烈的感觉。现在不同了,不光在场上要以身作则,在生活上也要起到榜样作用,为队友们想得更多。”

  目前国家队中招入了不少新人,这也让毕妍这个新队长会比李洁更累一些, “当上队长之后,教练在比赛中无法传递给队友的信息,就要通过我的喊声让队员们明白。”目前球队基本上确定,一旦毕妍无法登场或是被替换下场,那么队长的袖标将自动交给韩端。

  - 新人类

  下一个李洁还没出现

  商瑞华、杨一民为中后卫位置头疼

  寻找下一个李洁,这已成为女足国家队教练组的共同目标。但商瑞华发现,现有的两个高个子中后卫跟李洁的差距很明显,就连前来督战的杨一民都表示,“现在后防线,尤其是中后卫位置确实令人头疼。”

  商瑞华在联赛中选来两名“崭新”的中后卫,分别是江苏队的管菁菁和浙江队的欧珏,两人的身高都超过了1.70米,这在国家队中已是高个子。对抗训练中,商瑞华将二人安排在一组,担任替补一方的中后卫。“这两个队员的身体素质不错,弹跳也还可以,应该说还是比较有潜力的。”商瑞华说。

  这两名球员都很年轻,管菁菁出生于1985年,欧珏只有19岁。“跟李洁比还差得很远,单从大赛经验这一点来讲就没法比。这些人还得继续观察,究竟最后能不能留在队中,现在真的不好说。平时训练有时候不能反映太多问题,只有通过比赛才能进行检验。”商瑞华说。

  在集训首日的队会上,商瑞华特意向这些新人们强调,“要保持平和的心态,训练中不要紧张,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来。能留下最好,不能留下也不要灰心丧气。”

  - 新赛季

  教练组准备集体充电

  队员们的个人能力要加强,女足国家队教练组也要在新的一年集体充电。由于明年球队的比赛任务不多,因此商瑞华已要求足协帮他联系国外的一些教练员培训班,64岁的老商准备利用业余时间到国外再充一次电。

  在正式确定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后,商瑞华就主动找到分管女足工作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让他帮着联系一些国外的教练员培训班,自己争取能够到那里学习一下。“别看商导这么大岁数了,但精力还是那么充沛。”杨一民也将任务分配给技术部,要求他们一旦有这样的机会,一定要给商瑞华报名,“咱们如果不到外面去看看,那么肯定会拘泥于现状,这样也不好。”

  杨一民认为,只要商瑞华能够学来一点先进的东西,对于球队的训练和球员的培养都会起到决定性作用,“有的时候咱们往往就差在那一点上。”除了商瑞华之外,女足国家队其他教练组成员每人也都拿到了一份国际足联教练员培训的中文资料,其中囊括了德国、英国以及法国足协教练员的训练方法,教练组会定期召开研讨会,对这些资料进行研究。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