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药客战鲁能赛前先裁员 意在优化明年人员结构

2008年11月28日 10:28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今天下午,广药中一队将启程前往济南,备战11月30日客场挑战夺冠头号大热门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出征前,穗军温小明、杨朋锋、马亮和贾文鹏等四名球员调整出队,为优化球队明年人员结构作准备。

  全队大会打“预防针”

  30日的鲁穗之战将是本赛季中超末轮最备受瞩目的一场比赛。若广药中一队在客场逼平或击败山东鲁能队,而另一夺冠热门上海申花队同时又在主场击败浙江绿城队的话,那申花极有可能以总进球数多的微弱优势力压鲁能队夺冠;若山东鲁能队主场击败广药中一队,那鲁能队将铁定夺冠。广药中一队俨然已成为决定本赛季中超冠军的球队。

  毫无疑问,广药中一队此时此刻的态度尤为重要,亦相当敏感。有传闻称,近两天上海、山东双方都已有人抵达广州斡旋。对此传闻,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矢口否认。“现在传闻很多,但我们将以平常心对待这场比赛,全力以赴。”

  本周三(26日),广药俱乐部特地召集全体将士开会。在会上,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都对全体队员强调:尽管本场比赛关系到中超冠军,牵涉面很广,但全体队员要以平常心对待,全力以赴,打出职业球员应有的职业道德。

  外界的高度关注确实让广药中一队球员感到不少的压力。出于球队纪律,不少球员均不愿多说,只表示“这个时候说多错多,不如不说。还有,(比赛)打得怎样都会有人说。其实就是一场平常比赛,全力以赴就行了。外界爱说不说”。

  四员猛将提前“休假”

  在全力备战比赛的同时,广药中一队本周初已开始为优化下赛季球队人员结构而作出调整。广州球迷多年“宠儿”温小明、杨朋锋以及为广药队冲超立下汗马功劳的贾文鹏,以及本赛季之初引进却鲜有机会上场的马亮等四人近日均已离开了球队。这意味着他们将彻底告别广药中一队。

  11月23日,广药中一队主场4∶2击败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杨朋锋在第85分钟替补出场。他怎么也没想到,那场比赛连补时在内充其量是10分钟,却竟然会是他在广药中一队最后的10分钟。与杨朋锋同样命运的还有贾文鹏和马亮两人,他们均因本赛季上场时间少而在11月25日被调整离队。温小明则认为自己脚伤荒废了今年整个赛季,已很难跟得上球队的节奏,从而自己向沈祥福提出离队。

  目前,他们四人均已离开球队,返回各自家中。他们与广药俱乐部的工作合同将到今年12月底。明年,他们若要到其他球队踢球,均要在广药俱乐部办理转会手续。对此,杨朋锋表示先休息一段时间后再找新东家;温小明则表示希望能进入广药集团工作。

  根据广药俱乐部的安排,11月30日客场战罢山东鲁能队后将放假,直至2009年1月2日。1月3日,全队将前往三队健力宝基地进行冬训。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