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盘点08赛季中超之关键词 "假球"成最刺眼条目

2008年12月01日 13:39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在山东鲁能最后一轮涉险夺冠后,08中超大幕徐降,伴随着上海人的眼泪,以及鲁沪京津四支代表中国职业足球最高水平的球队晋级亚冠。08中超留下几许待解悬疑、几许黑色幽默和一个留待时间去验证的未知未来。

  中超关键词·公敌

  在赛季的最后阶段,来自北京、辽宁和大连的“北方同盟”阻击,让申花吃尽了苦头,甚至还留下了领先4球被辽宁追平的“超级悬疑”。

  朱骏为自己的嚣张付出了代价,申花的游戏方式虽然可以让他们几乎触摸到冠军奖杯,但在关键时刻,申花还是无法与整个中超的江湖规则相抗衡。

  中超关键词·假球

  申花客场大胜陕西中新,主场逆转广州医药,这是两场被坊间认定为假球的比赛,而且来自申花内部的信息表明,老板朱骏花了不少心思策划“一些必须拿下的比赛”;而鲁能则在“盟友”身上拿到了不少分数,大连、辽宁、国安、亚泰都慷慨馈赠,而陕西、河南等中游球队也是半推半就。

  中超关键词·覆灭

  武汉的退出是本赛季最爆炸性的新闻。辽宁的降级也是咎由自取。因为经济实力的问题,在赛季的前半段辽宁队送出了太多的顺水人情,这原本也是辽宁这样的球队的生存之道。可惜的是,陕西中新和河南建业这样的球队虽然也是同样的“玩法”,他们却有积分的保证,而辽宁最终的结果是“玩火自焚”。

  中超关键词·转播

  两场跌宕起伏惊险刺激的夺冠大战,却没能在CCTV5得到哪怕一秒钟的交代。而在昨天下午3点半至5点半的“冠军时间”,央视体育频道的画面竟然是世界杯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甚至在6点档的体育新闻中,央视愣是对中超只字不提。

  这是中超的悲剧,也是央视的悲剧,没有任何人是赢家,也没有谁能够占领道德的制高点。看遍现在的传媒平台,除了国际足球和NBA,除了C罗梅西和姚明易建联,真正可以和中国足球报道分庭抗礼的赛事,依然是寥寥无几,而央视如果继续坚持放弃对中超的报道,那么它将面临着大量观众的流失。(刘苏)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