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毛剑卿打人后果严重 如和解不成将面临刑事处罚

2008年12月02日 09:09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12月1日凌晨4时50分,徐先生和两位女伴到上海长乐路上的避风塘餐厅用餐,与相邻餐桌上的几名申花队员发生肢体冲突,徐某被打翻在地 ,头、面部多处外伤,软组织挫伤。据徐先生指认,殴打他的人主要有申花队员毛剑卿、上海男篮球员徐咏。

  群殴市民·经过 毛剑卿等人凌晨动粗

  记者上午8时30分在派出所门口见到了徐先生和他的同伴。徐的伤势主要集中在面部,头顶、右额角、双眼 、面颊、嘴唇上仍旧血迹斑斑。根据瑞金医院卢湾分院提供的验伤记录,他的双上肢有多处损伤,右侧胸部有鞋印、压痛,为软组织挫伤。头部有皮下血肿,要等待CT检查。而同行两位女友在拉架时也被“殃及”,刘小姐手上擦伤,李小姐眼角有明显瘀青。

  记者到场时,申花队员等人仍在派出所内接受调查,记者无法见到他们。一位40多岁的男性警员表示,目前事件仍在调查中,不方便接受采访,但警方一定会公正处理此事。9时30分许,徐先生等3人被请入派出所,双方开始协商处理。

  根据三人描述,当时他们进入餐厅刚刚落座,看到隔壁一桌约有五六个人,其中徐先生能认出的有毛剑卿、郜林等申花队员以及上海男篮队员徐咏。对方同行人中一女子是徐先生以前的同事。“我和这个女的打了个招呼。”徐说。5分钟后,那个女子倒了杯水给他。可能就是这一举动惹恼了徐咏,“他站起来说,你什么意思,再跟她说话我就打你。我看了他一会儿,他走过来用手指着我,我挡开,他就开始打我。然后,他们一群人就冲了过来。”

  徐先生说,在接下来的10分钟内,他被多人推倒在地,拳脚、杯盘、碗碟通通向他脸上、身上招呼过来,他爬都爬不起来。两位女伴推过一张桌子,想把他们隔开,但桌子立马被掀翻在地。“出手最厉害的好像是徐咏和毛剑卿,似乎也有人过来拉,可拉不开。”他还表示,对方身上酒气很重。一番拳脚后,打人者似乎清醒了一点,他们匆匆离开餐厅,上了一辆吉普车。李小姐立即记下车牌号并报警,之后警方拦下吉普车将众人一起带回派出所。

  群殴市民·动态 和解不成将遭刑事处罚

  记者随后采访了相关的警务人员,在对整个事件进行了解之后,警务人员介绍说,目前受害者徐莫的伤势还不确定,须视最终法医的检查结果而定。如果是重伤以上的为公诉案件,不适用调解。案件将转交由法院处理,毛剑卿等人将视情节接受法院判定和刑事处罚。

  如果是轻伤,那么属于刑事自诉案件。双方可以由民警协助进行协商调解。是否追究侵害人的刑事责任,由受害人选择,如果与其就民事赔偿问题达成协议,双方和解,受害人有可能就会放弃追究刑事责任的权利。如果不接受对方开出的条件,那案件将移交法院提起公诉,毛剑卿等人可能面临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事发后不久,徐某的家人立即赶到派出所,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徐先生家属非常气愤,当被问及对申花队员的暴力行为有何看法时,他们相当愤慨地撂下一句话:“他们脚臭人品臭!”

  截至晚上8时30分,由于双方未能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目前毛剑卿和徐咏两人仍被羁押在瑞金二路派出所。据了解,被打者徐某提出的索赔金额高达10万元。

  由于毛剑卿打上申花主力的时间并不长,加上朱骏接手后申花俱乐部工资和奖金的发放从来没正常过,小毛因此并不算职业球员中的“有钱阶级”。而上海男篮球员徐咏也只是在去年打上了CBA联赛,加上去年膝盖手术耗去家中数十万元的积蓄,因此要他们两人拿出10万元的赔偿显然勉为其难。

  此前有消息称,毛剑卿已经被申花俱乐部保释出来,但是据了解,毛剑卿和徐咏还被拘留在派出所,他们已被从录口供的房间转移到另外一个房间。在经过派出所大厅的时候,两人均用外衣蒙住了头,小毛在前,徐咏在后,两人快速跑进了另外一个房间。但是,当毛剑卿用眼睛余光瞥到派出所外面前来采访的众多媒体记者时,表情显得非常吃惊。本报综合整理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