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勇张吉龙做工作班底 中国足协意在"内外兼修"

2008年12月03日 09:33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虽然足代会还未召开,但新一届足协领导班子已呼之欲出。明年即将退休的崔大林将成为新一届足协主席,而现任足协副主席南勇将取代谢亚龙成为足管中心主任兼足协副主席。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已通过新任足管中心领导的任命——南勇任足管中心主任,张吉龙则任足管中心党委书记。这也被圈内认为是王俊生之后最懂足球的一届足协领导班子,至于足协各副主席的分工,则要等到足代会召开时才能明确。据悉,在新一届足协班子里,崔大林主管改革的大局,而南勇等人则抓具体工作。

  原本谢亚龙有望在足协留任,但因为他留任消息曝光后反对声音太大,最终无法留任。在谢亚龙离开足协成定局的情况下,南勇是足管中心主任呼声最高的人选。上周末有传闻称,南勇将出任中国足协主席一职。实际上,这是一个误传,南勇的职务是足管中心主任。虽然上周南勇对此进行了否认,但前天他就被总局领导找去谈话。昨天,总局对于他的任命也顺利通过,这意味着南勇今后将主管中国足球的具体事务。

  足协内部人士在评价体育总局的任命时说:“一个善于组织管理,一个善于足球外交,未来中国足协的工作有理由因为‘南张配’而内外兼修。”

  新方向 联赛市场化 青少年培养专业化

  借亚足联年度会议,崔大林完成了对上海、广州和深圳三地足球的调研工作,为足球改革做最后的准备。随后,崔大林召集足协中层以上干部在香河足球基地召开了内部会议,该会议也被认为是即将召开的足代会的预演。

  在香河会议上,崔大林提出中国足球肯定不会“走回头路”,不会彻底回到专业体制,而是职业联赛归市场、青少年球员培养走专业的道路,两手都要抓。崔大林透露: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体育总局倾向于让各地方体育局重新加大管理的力度。

  相关链接

  十年成内行 南勇熬成主任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拍板,46岁的南勇出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吉龙为党委书记,该任命即将公开宣布。从1997年调入足管中心至今,南勇已在这里熬了10个年头,现在终于熬出头了。足协内部人士称,足管中心主任这个职位对上任者既是机遇也是压力,目前,熟谙国内足球的南勇最适合出任这一职务。

  总局最终敲定南勇有多方面的原因,自1997年调入足管中心以来,作为主管领导南勇先后抓过国家男足、国奥队、国家女足及联赛,其中他作为团长率领中国男足于2001年历史性地闯入世界杯决赛阶段,这个业绩在中国足协内无人能企及。因此比起先后“空降” 而来的阎世铎与谢亚龙,南勇是名副其实的内行。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