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津泰达基本签下中超金靴 下赛季将继续战亚冠

2008年12月09日 11:35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2008赛季中超联赛刚刚结束,有关内外援引进、挂牌球员、转会等诸多敏感问题的传闻如同雪片一样袭向泰达俱乐部。为了解除诸多疑问,本报记者昨天专程前往泰达俱乐部进行采访。

  【话题】关于天津队外援的传闻很多,由于路易斯和马基奇在过去这个赛季中表现出色,关于他们的去留问题也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天津队将在明年征战亚冠赛场,由于亚足联规定登场外援采取3+1制度,那个亚洲名额到底是谁,这些都是外界感兴趣的话题。

  “路易斯和我们已经差不多谈拢了,马基奇的情况有些特殊,不过并不像外界所传言的那样。”泰达俱乐部负责人昨天这样告诉记者。尽管球队处于放假状态,但俱乐部的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外援工作由于动手较早也基本上有了眉目。

  赛季结束后,天津球迷最为关心的还是路易斯的去留问题,射手王能否继续效力康师傅队,俱乐部负责人昨天给出了答案。“应该说基本上已经达成了一致,路易斯非常希望下个赛季能够继续留在天津队效力,在大目标没有障碍的前提下,我们的谈判非常顺利。”这番话表明,路易斯距离签约已经很近了,不过马基奇续约的前景似乎并不那么乐观,甚至有消息称马基奇在家人的劝说下准备前往欧洲发展。对于这种传言,这名负责人笑着表示:“根本就没有这种事,事实上马基奇在薪金和合同长度上有些自己的想法,我想这些都是可以克服和解决的,我们有信心留下这名外援。”据记者了解,马基奇希望和泰达俱乐部签署一份两年的工作合同,这样可以保证自己的利益和发展,而其家人甚至希望“小马哥”能够在一个城市稳定下来,天津自然是他的第一选择。

  俱乐部负责人表示,球队目前正在筛选新外援,将在拉练中试训这些外援。“光是放在我办公桌上的外援名单就有很多,不过这一切都要经过教练组的研究后才能作出决定,教练组这个时候就别想休息了。”这名官员笑着表示。对于天津队的旧将佐里奇将回归的传闻,这名官员并没有否定这种说法,“如果佐里奇状态依旧出色,教练组又特别希望他回来的话,佐里奇回归是没有问题的。”

  对于亚冠中规定的那名亚洲外援,泰达俱乐部目前也开始动手准备,俱乐部负责人透露说:“经纪人提供了不少人选,光是澳大利亚的外援人选就有六七人之多,而且还有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外援。”据了解,在这份名单上,有一名曾经在欧洲发展过的澳大利亚外援相当有名气,不过能否来试训依然需要教练组进行斟酌。令人遗憾的是,由于财力的原因,包括泰达在内的中超俱乐部都无法承受价格过高的亚洲外援。“乌兹别克斯坦最有名的球员就是沙茨基赫,光是他的工资就在60万美金左右,加上租借费,恐怕要花费百万左右。当然我们寻找亚洲外援的前提是能够增强球队实力,原则还是宁缺毋滥。”球队一名官员这样表示。

  亚冠外援采取3+1制度,但中超赛场上只能登场3名外援,这样无疑给参加亚冠的球队造成了外援方面的浪费。对此,泰达俱乐部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希望中超赛场能够延续亚冠制度。泰达俱乐部官员将这种想法写成了书面文件,昨天用传真形式发送给了中国足协,俱乐部负责人还专门打电话给中国足协官员,希望足协能够认真考虑泰达方面的请求。对此,中国足协表示将尽快研究,私下里足协官员对于泰达的建议相当欣赏。如果申请能被批准的话,那么明年中超赛场的外援制度将会发生变化,这对于提升中超在亚洲范围内的知名度无疑是有帮助的。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