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津泰达已结束短暂假期 左树声训话重点在亚冠

2008年12月16日 12:50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从来没有见过左树声脸上是如此严厉的表情,昨天面对放假归来的弟子们,他发表了一番慷慨陈词的讲演。“我们一定要收心了,亚冠联赛迫在眉睫,我们必须要打出天津人的水平和作风。”

  结束了为期两周的假期,天津队昨天进行了首次训练课,地点安排在位于“水滴”的一家健身房里。队友们相见当然非常高兴,不过所有队员都大呼假期不过瘾,就连主帅左树声都承认两周的假期太过短暂。“队员们经过一个赛季的比赛后确实比较疲劳,两周假期对于恢复有一定难度,不过没办法,我们新赛季要面临双线作战。”左树声这样表示。

  训练开始前,左树声将所有队员都召集在自己面前,进行了一番备战动员。自从左树声上任以来,即使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记者也从来没有见过他的表情如此严厉。队员们鸦雀无声,记者们尽管只能看到左树声的表情,但也足以感受到他的激动。当训练结束后问到左树声讲话内容的时候,他轻描淡写地告诉记者:“主要是告诉大家要收心了,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是相当紧迫。新赛季我们要面临双线作战,机会来了我们一定要把握住,在训练和生活中都要实行跨越式发展。”

  尽管左树声有意淡化自己的讲话,但实际上就连队员们听了都感觉印象深刻,显然这番话打动了大家。“左指告诉大家对内要敬业,对外要谨慎,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虽然不好,但是对于天津队来说,必须要打出天津人的作风,用实际行动来回报这座城市。”一名球员这样感慨地表示:“左指类似的话说了很多,我们自己也明白,所有话都是在激励我们努力。今年我们要参加亚冠联赛,打得如何不仅关系到天津足球和中国足球的脸面,更关系到天津这座城市,我们有信心肩负起这个使命。”

  -训练后 强调体能避免溃败

  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下来,所有球员脸上都挂满了汗水,这让在一旁观看的左树声相当满意。“今年我们将面临双线作战,体能储备如何将决定全年的比赛质量,我们必须要吸取鲁能、亚泰的教训。”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鲁能和亚泰等球队在实力上并不逊于亚冠的对手,但最后都没能往前再走一步,关键就在于球队的体能遇到了瓶颈。“到了亚冠比赛的时候,将会遭遇到一周双赛,再加上路途上的时间,肯定对球员们的体能是一种挑战。”俱乐部官员谈到亚冠时候这样表示。对此,左树声也深有同感,他对球员们的要求就是必须要打好体能基础。“我们必须要吸取鲁能和亚泰等球队的教训,这次提早进行备战工作,就是为了打好体能基础。”

  对于左树声来说,尽早确定内外援的人选,也有助于他尽快磨合球队技战术。“目前俱乐部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积极的工作,在内援问题上,俱乐部正和很多俱乐部进行沟通,双方目前可能需要在价钱问题上再进行商谈。”对于马基奇的问题,左树声采取了回避态度,不过他还是表示:“早在联赛结束前,俱乐部就开展了工作。我们这次之所以将集训地放在了欧洲,就是为了方便外援来试训。”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