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国足首场目标:找回漂亮足球 要多占控球时间

2008年12月17日 08:48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门将:宗磊

  后卫:苑维玮、杜威、王霄、曹阳

  中场:杜震宇、刘健、王栋、周海滨、沈龙元

  前锋:石俊

  殷家军今日就将亮相,国足的首发阵容也在昨日的训练中露出端倪。由于央视有望全程转播国足的三场热身赛,国足教练组赛前得知此消息后,也向队员提出要求:找回漂亮足球。

  赛前训练中,国足进行了11对11的全场对抗赛,这也是殷家军组队以来第二次进行全场对抗,第一次则是12月12日在香河的训练。可以看出,这次的对抗赛球员们的状态相比香河的训练有了很大的提升。在训练中,国足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形成,殷铁生针对首场比赛可能会确定一个451的阵容。后卫线上,从左至右分别为苑维玮、杜威、王霄和曹阳;中场的两名后腰是刘健和周海滨,左右边前卫分别为杜震宇和沈龙元,王栋担任前腰,石俊则成为单箭头。

  正如殷铁生在给球员训话时所说的一样,这个451阵型的核心战术所在:控球,控制节奏。殷铁生认为,由于国脚们现在体能状况并不好,因此在比赛中多控球才能掌握主动,而他所派出的5名中场不仅可以控球,而且都属于跑动非常积极而且体能相对不错的球员。对中国队来说,因为与阿曼的比赛从原来的16日改到了17日下午(北京时间17日22点)进行,多给了中国队一天调整和准备的时间,而且目前正是西亚气候最佳的季节,马斯喀特20摄氏度左右的气温让国脚们精神为之一振。

  另外一个让人意外的消息是,屏蔽了中超后的央视可能全程直播中国队此番3场热身赛,这也是对中国男足转播的初步解禁。央视内部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是真的不转播,肯定要转,现在就是给足协一些提醒,不能这样不负责任乱搞。此外,马国力去管盈方,他和台里的关系肯定对这事有很大帮助。”不过,盈方只负责中国之队,至于央视是否转播联赛则需要与足协另行沟通。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