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曼媒体狂贬国足:前锋找不到北 进球唾手可得

2008年12月18日 09:49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2月17日22时,2008年阿曼四国足球邀请赛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市的卡布斯体育场拉开战幕,中国国家队首战迎来的对手是东道主阿曼国家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中国队在劣势的情况下以1比3完败给阿曼队。其中阿曼队9号侯赛因梅开二度,10号巴希尔锁定胜局;曲波替补出场曾一度将比分扳平,但最终无力救主。在新组建的国足备受非议之时,东道主阿曼却在欢庆着10年来对阵中国队取得的首场胜利,也把球队带进了四国赛的决赛。“这是一场应得的胜利”,当地媒体纷纷对阿曼国家队的表现大加赞赏。

  《阿曼时报》这样评述道,“尽管上半场双方都未取得进球,但阿曼在场上明显占优。阿曼队错过许多破门机会,包括那些唾手可得的进球。尽管门前曾经出线险情,但我们始终控制着局面。”

  阿曼守门员也广受媒体赞扬:“他在门前神奇的化解了多次险情。”后卫线则被媒体称为“让中国前锋找不到北”。

  《阿曼观察家日报》则高度赞赏了进球功臣侯赛因:“进球展现了他巨星实力他的进球击溃了刚组建的中国队。”这位虽然身材矮小但敏捷而精明的射手3天内参加的两场比赛都取得了进球。周一带领球队获得国王杯的他不知疲倦,在上场两分钟内就进入了状态。中国队殷铁生也曾暗示侯赛因的身材“不适合踢足球”,但是侯赛因用自己的进球给了殷铁生最直接的回击。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进球功臣侯赛因表示:“我很高兴我们的队伍能够取胜,这场胜利在海湾杯到来之前给我们极大的鼓舞。我感谢教练在下半场给我登场机会。我很高兴帮助球队取胜,晋级决赛。”教练勒鲁瓦则为球员们完成自己的战术部署感到欣慰,同时也对正值巅峰状态的侯赛因给予厚望。

  当地媒体还把镜头对准了当地的中国观众,“挥舞着五星红旗和功夫熊猫的他们在看台上格外显眼”。

  晋级决赛阿曼队将与厄瓜多尔队争夺本次四国赛的冠军。此次出战,阿曼国家队旨在备战1月4日举行的海湾杯足球赛。国家队在四国赛后将短暂休息。在1月4日的海湾杯之前,阿曼足协还将安排阿曼队与强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据当地媒体透露,目前的阿曼队备战十分专业,阿足协也为队伍配备了专门的药剂师、按摩师和营养师,帮助队伍取得好成绩。(范雪竹)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