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申花大瘦身列强按兵不动 鲁能只进不出屯兵亚冠

2008年12月18日 14:3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国内转会大幕即将拉开,申花、鲁能、天津、国安这四支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的俱乐部,或厉兵秣马,或虎视眈眈,频频有转会意向传出。而动作最大的是明星球员最多的上海申花俱乐部。

  申花高调瘦身

  在中超转会大门尚未开启之时,申花俱乐部就在朱骏的授意下,高调放出挂牌名单:肖战波、郜林、王大雷等多名新老国脚均在上榜之列。

  由两支球队合并而成的申花队,在经历两年中超之后,仍然无法解决一线队员比其他球队多出一半的难题。而就在金融危机让老板朱骏腰包越来越瘪的时候,申花队的瘦身行动在这个冬天达到高潮:年龄老化且上赛季闹出“罢赛”风波的肖战波,有天分但却小毛病不少的王大雷,以及竞技状态开始走下坡路的姜坤、孙吉,甚至能指望卖出高价钱的现役国脚锋将郜林,都已在申花俱乐部“清洗”范围之内。

  此外,上赛季中超先生大马丁内斯也在被抛弃之列,这是朱骏眼下最坚决的一件事情。“下赛季我们会买进水平更高的外援。”朱骏对引进外援如此高调,令申花没有人再去张罗给大马丁内斯续约的事。

  其他豪门1 国安按兵不动

  国安俱乐部眼下的情况比较尴尬,李章洙续约尚未最后敲定,因此很多内外援的引进以及挂牌球员的遴选工作,都没能展开。不过,据球队管理高层介绍,国安队一线主力几乎不动。

  年龄老化,尤其是后防线整体年龄老化,是目前国安队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但国安俱乐部却并不太在意。“徐云龙和张永海还都是当打之年,徐云龙这个赛季状态不好跟伤病有关,至于其他几个球员,即便挂牌,恐怕也无法达到俱乐部能够承受的价位,与其这样,不如留下,以备明年双线作战之用。”

  其他豪门2 鲁能只进不出

  今年中超最终夺冠,鲁能俱乐部可谓志得意满,不仅球队成绩没有下滑,球队的年轻球员也在迅速成长。今年,鲁能俱乐部将在一队范围内只进不出,只为加强板凳深度,为亚冠联赛屯兵。

  鲁能俱乐部副总韩公正表示:“有了过去几年亚冠联赛的教训,俱乐部也深知只靠一套阵容去双线作战不够现实,所以,在现有球员的基础上,鲁能队将引进有实力的队员,加入到明年亚冠、中超的双线作战当中。”

  其他豪门3 天津内部挖潜

  尽管也被称作是国内豪门球队,但天津队向来都不是以大牌球员打天下的。对于即将开启的国内转会市场,天津泰达俱乐部的意图很明确:国内球员主要靠内部挖潜,同时,继续像过去几个赛季一样,引进好外援去加强薄弱环节。

  在转出球员方面,天津队同样没有把球队的主力放出,目前只有李成华和李星灿被确定挂牌,而去年租借到他队的李本舰和姜晨则很可能继续“流浪”。(郭梁)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