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小"玫瑰"花城"萌芽" 老商盼女足延续奥运作风

2008年12月25日 13: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为了备战2009年广州女足四国邀请赛,中国女足从昨天开始在广东奥体中心进入正式的备战训练。据主教练商瑞华介绍,球队将在未来16天内完成5天体能、8天高强度和3天调整的训练计划。至于四国赛的目标,商瑞华希望看到中国女足延续奥运会时的作风,展现球队的技术和进攻能力。

  昨天上午10时,中国女足的28名集训球员准时出现在奥体中心球场上。记者在训练场上看到,除了毕妍、韩端和袁帆等熟悉的面孔外,中国女足给人的印象是越来越年轻了。和此前在江苏进行的上一期集训相比,商瑞华除了再次招入施萌雨、黄柳菲、管菁菁、刘佳和高燕等年轻球员外,又扩招了5名国青队队员张越、徐雯佳、李丹阳、曾秀兰和高崎入队。此外,长春队的高个子前锋郭月也再次入选。

  队伍的年轻化使得中国女足的常规训练变得更精彩,年轻球员的积极表现带动了整支球队的训练氛围。对于本次集训和四国赛上的目标,商瑞华表示,希望球队能延续奥运会时的作风,通过训练进一步加强技术和控球能力。

  和往年相比,2009年女足四国赛的参赛对手新西兰队、芬兰队和韩国队的水平较低。不能邀请到美国、德国等女足强队参赛,和中国女足近年来在国际大赛上的低迷表现有直接的关系。对此,商瑞华表示:“我们当然希望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打比赛,但也不能因为对手的实力不起眼而轻敌。”商瑞华强调:“新西兰队就是很难对付的球队,球员的身体素质好,拼抢特别凶狠。韩国队是我们在亚洲的重要对手。芬兰队虽然世界排名不高,但和新西兰队一样硬朗,是一支典型的欧洲特点的队伍。这些球队的实力近年来都在稳步上升。中国女足目前这批队员都很年轻,大赛经验不足,所以我们会珍惜每一场比赛的机会。”(记者 黄越滔)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