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峰零转会擦边球失败 收入比国内减三分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玮峰零转会擦边球失败 收入比国内减三分之一
2009年01月12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后防中坚李玮峰。 中新社发 石雨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4日,李玮峰飞赴韩国,加盟韩国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队,他将成为加盟韩国K联赛的中国第一人。然而,李玮峰一度“暗度陈仓”企图“零转会”水原三星,但在媒体曝光后发生了180度的大逆转。昨天,他改口称,将会给予武汉光谷俱乐部补偿。

  “大头”被逼 出走韩国

  武汉俱乐部退出中国足坛后,李玮峰无球可踢,他一直希望能找到一个安稳的足球环境。足协处罚他禁赛8场,因此李玮峰如果要在国内联赛踢球,就要面对8场联赛禁赛的处罚。所以,他一直在寻找新东家,其目标是日本和韩国联赛。早在去年12月,李玮峰就与水原三星队主教练车范根进行了接触。车教练1998年执教深圳队时,曾一手提拔了初出茅庐的李玮峰。新赛季,水原三星预算缩减,冠军阵容中的两名主力中后卫克罗地亚人马托和李正秀被日本J联赛挖走,用于征战亚冠联赛。受惠于亚足联的“3+1”外援政策,作为实力派球员李玮峰得到了出国踢球的机会。车范根与李玮峰一拍即合,一方面水原三星队需要补充中后卫,李玮峰个人能力绝不是问题。车范根称赞李玮峰时说,“李玮峰是中国乃至亚洲级的代表球员,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他的加盟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作用。”李玮峰将与水原三星签约一年,他的年薪约30万欧元,至少比他在国内收入减少1/3。

  声东击西 暗度陈仓

  李玮峰操作加盟水原三星一直是暗度陈仓,此前他声东击西宣称,他打算前往日本J联赛,一时间被日本媒体转载。上周,当李玮峰办好前往韩国的护照后,武汉俱乐部才通过媒体得知,李玮峰欲转会水原三星。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得知“零转会”的说法后,大发雷霆:“李玮峰与武汉俱乐部签订了三年的工作合同,他现在仍处在合同期内。他想要‘零转会’是行不通的。”其实,李玮峰暗度陈仓是钻了武汉俱乐部被注销的空子。根据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则,球员在其合同期内方可完成转会。而如果该俱乐部已在该国联赛中被注销,那么在国家转会中,其球员为自由球员。这就是李玮峰“零转会”的出处。当初,武汉光谷轰轰烈烈自动退出中国足坛。尽管光谷一再宣称俱乐部仍旧存在,其存在形式仅仅是在武汉当地工商部门注册的公司形式,而中国足协早已注销其俱乐部注册资格。李玮峰的“零转会”恰恰是打了武汉俱乐部注销的擦边球,钻了规则的空子。

  人算不如天算

  当韩国媒体纷纷报道了李玮峰将加盟水原三星一事后,水原三星俱乐部突然改口,否认了李玮峰加盟。水原三星俱乐部常务局长吴根英表示,“现在媒体上都在报导李玮峰转会水原三星一事,但是这件事情是完全没有确定的未知数。”据了解,水原三星正是得知武汉俱乐部坚决反对的态度后,而作出了谨慎回答。因为,武汉方面如果不答应李玮峰转会,那么其加盟仍有变数。首先是武汉俱乐部正在寻找中甲的“壳”,卷土重来。如果武汉借壳成功,那么李玮峰仍是武汉俱乐部在足协的注册球员,其“零转会”将不存在。第二,李玮峰与武汉光谷仍有三年的工作合同,即便武汉俱乐部服从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但李玮峰仍受制于我国《劳动法》,他仍是武汉光谷俱乐部的员工。李玮峰可以选择违约赔偿。然而,第三点是最重要的,所谓人算不如天算。虽然李玮峰算尽了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则,但他却没有拨清国内转会规则的小算盘。前足协官员郎效农一针见血地指出,“李玮峰的条件符合国际转会规则,但他必须得到中国足协发出的转会证明才能完成这次国际转会。而中国足协要开转会证明需要原俱乐部和原俱乐部当地的足球协会向中国足协递交一份转会材料。”道理很简单,武汉光谷俱乐部注销了,武汉足协却没有注销,而武汉足协是以入股的形式参与到光谷俱乐部之中,所以钱还是要交的。

  “武汉”与“大头”握手言和

  昨天早晨,李玮峰打电话向武汉俱乐部董事会表达了歉意,并与俱乐部进行了沟通,最终双方达成协议,武汉俱乐部将采用临时租借的方式,将李玮峰租借到水原三星,但后者必须支付租借费给武汉俱乐部。至于租借多长时间,费用多少,将是下一次谈判的内容。李玮峰的态度也发生了180度大扭转,“武汉光谷是联赛过半才把我引过去的,花了那么多钱不说,最终还因为我停赛的事情退出了中超。我很想帮助武汉做点什么。我和经纪人也商量了,希望能找到一种方式,来表达我对武汉的感激和愧疚之情。”李玮峰解释了选择水原三星为落脚点的原因:第一、报答车范根的知遇之恩;第二、中国足协对其禁赛8场,很难有中超俱乐部会引进他;第三、找一个没有猜疑、辱骂和干扰的地方踢球。1月24日,李玮峰将随水原三星赴香港参加“贺岁杯”。至此,李玮峰与武汉光谷握手言和,“大头”赴韩也扫清了障碍。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