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中国女足一比零克芬兰取得两连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四国赛:中国女足一比零克芬兰取得两连胜
2009年01月12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唐贵江)中国女足十二日迎来四国赛第二个对手芬兰队,凭借上半场王丹丹一脚破门,中国女足以一比零击败芬兰女足,取得本次四国赛的两连胜。

  在首轮比赛中,中国女足以六比零横扫新西兰,取得在0九年首场正式比赛的开门红,而芬兰队则以零比四败给韩国女足。本场比赛韩端因为受伤而被刘卅代替,与徐媛搭档锋线。

  比赛的第三分钟,娄佳惠右路传球,刘卅左脚射门直接偏出。第三十分钟,娄佳惠右路直塞空档,徐媛赶上形成单刀右脚劲射,可惜皮球被芬兰门将用身体挡出。中国女足进攻中主要是依靠右路的娄佳惠传中,但在高大的对手面前这一战术很难奏效。相反对手利用快速直线球创造了几次威胁。

  第四十一分钟,中国队终于打破场上僵局。徐媛中场精准长传,左路的王丹丹禁区左脚远射,攻破对方球门,中国队一比零领先。

  双方异场再战,第五十五分钟,芬兰队在中国队员无人防守球情况下推射,可惜皮球打在门柱上弹出,跟进的芬兰球员补射被张艳茹伸腿挡出,芬兰队错过了本场比赛的一次最佳进球机会。

  最终中国女足以一比零战胜芬兰,而在稍早前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以四比三击败新西兰队。两天之后,中国姑娘们将与同样是两战两胜的韩国女足交手。(完)

【编辑:张庆华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