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半场三球落后分胜负 后防"铁桶"实为豆腐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半场三球落后分胜负 后防"铁桶"实为豆腐渣
2009年01月15日 07:5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中央电视台在最后时刻抛弃中国女足、转播了中国男足的比赛,虽然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宣布了中国足球新任掌门人,虽然叙利亚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可是病入膏肓的中国男足还是输了。昨晚,中国男足客场2∶3不敌最新世界排名比自己低一位的叙利亚队,亚洲杯预选赛首战便告失利,这也是历史上的第一次。

  后防连犯错 败局早早确定

  中叙两队在过去29年间,总共对垒5次,中国队4胜1负,近4次交手中国队保持全胜。可是今时不同往日,这支顶着“史上最弱国家队”帽子的国足在殷铁生上任以来,正式比赛仅取得了1胜3负的成绩,叙利亚方面赛前便发出了必胜宣言。

  比赛开场之后,叙利亚队很快就取得了领先。第6分钟,叙利亚右路进攻获得角球,塔拉布将球传至中路,赛义德争顶高出。与此同时,来自伊朗的主裁判哨音响起,认定杜威在与赛义德争位时有扬起手臂的犯规动作,判罚了点球。赛义德亲自主罚,用一记“勺子”吊射羞辱了中国门将宋振瑜,帮助叙利亚以1∶0领先。这个进球激起了国足球员的一点斗志,郜林、杜震宇等人轮番策动进攻,但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中国队迟迟无法扳平比分。

  比赛情况瞬息万变。第23分钟,叙利亚队中场断球后打出快速反击,赛义德禁区前拔脚劲射将皮球送入网窝,2∶0。第39分钟,拉法尔一人就搅乱了中国队豆腐渣一样的后防线,无奈之下杜威只得放倒拉法尔,主裁判再度判罚点球,哈蒂布操刀命中。上半场还没结束,中国队便以三球落后,比赛胜负已见分晓。

  下半场拼命 挽回一点面子

  或许是觉得中国队在上半场的糟糕表现让自己颜面无光,殷铁生在下半场开始之前用曲波换下了王栋,而这一无奈之举却很快就给“铁蛋”带来惊喜。第51分钟,姜宁从右路突入对方禁区,曲波门前扫射为中国队扳回一球。随后中国队逐渐占据场上的主动,但他们有威胁的进攻屈指可数,反而叙利亚队的反击更有威胁。不愿意看到中国队以1∶3落败的伊朗主裁判给了长达5分钟的补时,中国队在比赛最后1分钟由替补上场的刘健再进一球,将全场比赛的比分最终锁定在2∶3。自1976年首次参加亚洲杯预选赛以来,中国队还没有在首战中输过球,最差也就是1988年0∶0战平阿联酋队,其余时候都轻松获胜。

  在同时进行的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越南队主场以3∶1战胜黎巴嫩队,暂列小组第一。1月21日,中国队将在杭州迎战这支近来上升势头强劲的东南亚劲旅。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