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球员集体要求转会 欠薪严重 球队转让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深足球员集体要求转会 欠薪严重 球队转让艰难
2009年01月17日 10:2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7名队员到深足俱乐部的办公室讨个说法。本版摄影 邹甜
深足队长李建华(中)代表队员让俱乐部财务李小姐解决收入证明问题。
有队员关注前深足队长李玮锋转会的消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欠薪!集体上榜!围绕着这两大主题,昨天早上,深足17名队员先后来到深足俱乐部与深圳市足协。深足在深圳市足协托管中走过了艰难的08保级赛季,09年却再次迷失:市足协不再托管,球队转让艰难,老板不见人影,球队连住宿训练的基地即将面临重建,……走在09年的十字路口,在俱乐部前途渺茫的时刻,欠薪问题突然不重要了,深足队员们强烈要求在1月20日上榜截止日期前集体上榜。因为获得上榜就有继续踢球的机会,否则俱乐部真的解散后,失业的就是这些队员了。

  “在外面拼了一整年,大过年的,谁都想带点钱回家,但今天我们来主要不是为了钱,我们是想为自己争取09年能继续踢球的机会,因此我们决定要集体上榜。”深足老队员袁琳代表球队接受采访时说出了大家的心声。队员们心急如焚,无奈地作出集体上榜的决定,“即使俱乐部真的不幸解散,我们还能留个转会的机会吧,虽然今年转会市场竞争很激烈,我们也知道很难。”

  队员悲观情绪漫延

  昨天早上9点半,深足队员集体前往深足俱乐部所在的中银大厦,袁琳作为球队代表就欠薪及上榜问题与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进行沟通,其余队员便在办公室闲坐着,或来回走动,翻阅报纸,百无聊赖地等待着,俱乐部上班的人并不多,狭小的空间居然容纳下十多名牛高马大的球员。

  在看报纸的队员中,不少队员都抢先关注已经转会至韩国职业联赛的前深足大牌球员李玮锋,“人家赶上了好时机,哪像咱们这些踢没踢出来的,这么窝囊地待着太没劲了。”队中同时也有冒出“冷笑话”者,“你看这广告登的征婚,62岁的女富豪,条件还不错,改明儿我就给她打一电话去征婚!”尽管只是一句笑话,但此笑话出自一名年轻帅小伙子之口,众队员听过笑过之后却是一阵悲凉。

  只想拿点钱回家过年

  自2004年以来,深圳健力宝和深圳科健两支深圳职业足球队双双发生欠薪状况之后,深圳足球从此陷入“欠薪”的魔咒,关于欠薪的话题从未消停过。据了解,08赛季中,深足仅发了一次全额赢球奖金,而工资则是从去年9月之后,便没有再发过。深足俱乐部上下的工作人员也被拖欠了两个月工资。据了解,深足俱乐部上至总经理孟庆森,下至普通工作人员,甚至负责财务的李小姐,均被拖欠两个月工资。

  “现在队员的心情都不太好,大家在外面拼了一年了,大过年的,回家过年谁都想带点钱回家,可是现在这种情况又有什么办法呢,其实孟总虽然是总经理,但去年托管的是深圳市足协,很多事孟总也做不了主,所以我们也理解。现在我们知道,要俱乐部把所有的钱拿出来,这也不现实。”袁琳对于俱乐部现状表示理解,而其他被欠薪的队员也表示有同感,队员们对于欠薪二字已经接近麻木。

  集体上榜留一线生机

  深足在08赛季依靠团结二字保级,为球队争取到09赛季的参赛资格,球员奇迹般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后,前途却依然渺茫,09年的深足队员,是否能出现在中国职业足球赛场上依然是个问号。昨天在俱乐部办公室里,除了总经理孟庆森之外,别说是球队老板杨塞新,即使连新上任的副总孙继光也人影不见。俱乐部是不是真的要解散了?“集体上榜”成为这天深足队员最迫切最渴望完成的事情。

  “如果俱乐部真搞不下去了,而我们能够上榜了,那我们还有机会转会去别的球队,虽然我们也知道目前国内转会市场的竞争很激烈,但如果我们不上榜,俱乐部又不行了,那我们连转会的那一线机会都没有了。现在球员挂牌截止日期临近了,20号截止,今天16号是周五,明后天周六日没人上班,现在我们要把相关手续材料收集好,先到俱乐部要我们08年的收入证明,因为08年足协在托管,我们跟俱乐部沟通之后,便来到深圳市足协找李少辉主任,他说今天下午一定把这个收入证明弄出来,既然领导这样说话了,我们只能等着看看。”袁琳告诉记者。

  深足老板决定队员生死

  关于收入证明的问题,李少辉一度解释是因为深圳市足协首次管理球队财务,缺乏经验,因此至今难以出示这些证明。孟庆森为此派出一名在深足俱乐部工作了近十年的财务李小姐随队员一同来到深圳市足协,帮助足协财务人员为球员尽快解决收入证明。另外,体检也是一项上榜必不可少的重要材料,不少年轻的深足队员并不知道,昨天在老队员的解释下才开始为体检材料着急。不将钱作为最关键的深足队员而言,如今一纸白条竟然成了最迫切想得到的。

  据了解,直到截稿为止,深圳市足协都未能为深足队员解决收入证明材料。事实上,即使球员们将所有材料准备齐全,都不一定能最终上榜,毕竟在20号之前,最终能决定是否让他们上榜的,依然是老板杨塞新。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编辑:程娟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