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拉练战平俄超冠军 朱骏:肯定引进知名外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申花拉练战平俄超冠军 朱骏:肯定引进知名外援
2009年01月19日 09:17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投资人、球员还是主教练?朱骏终于完成了他在申花所有的角色扮演。由于贾秀全参加教练员培训班,朱骏终于可以过把主帅瘾。昨天凌晨,申花土耳其拉练首场热身赛中,客串主帅的朱骏指挥申花最终1比1战平俄超新科冠军鲁宾卡赞,“队员给我这个临时主教练面子,拼来一个平局。”朱骏赛后笑着说道。

  刺脚指挥“不怕穿鞋的”

  首次扮演主教练角色的朱骏披着黑色申花风衣,脚上一双绿色运动鞋显得格外惹眼,大冬天朱骏并没有穿上袜子,“这就叫光脚不怕穿鞋的。”在球员面前,朱骏幽默了一把。适应场地结束后,朱骏进入休息室和助理教练商定完首发名单外,还特别叮嘱了中场李钢和于涛两名球员。

  白色的战术板上写满了阵型和球员号码,朱骏对于自己首次指挥比赛十分重视,“我只说四点,第一,让四个老外自由发挥,让翻译告诉他们,把能力展示出来给我看;第二,其他球员站好自己的位置,保持好阵型;第三,你们在场上要互相喊起来,必须要有激情,让对手知道我们并不惧怕;第四,要注意动作,对球不对人,用脑子踢球。”

  战平俄超冠军“够累”

  根据协商,比赛上下半场各进行35分钟,换人没有名额限制。张晨出任首发门将,两名试训外援组成中卫,和陈雷、姚力君搭档防线。李钢、于涛、陈涛和王洪亮组成中场,另外两名外援搭档锋线。派上乌克兰国脚雷布罗夫的俄超冠军上半场率先取得进球,带着1比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申花下半场很快扳平比分,阿根廷高中锋迭戈利用点球机会一蹴而就。朱骏并不满意平局的结果,他换上毛剑卿和迭戈组成一高一快组合,此后申花又创造了很多得分良机,但却没能再次取得进球。最终,“主教练”朱骏带领申花成功1比1逼平俄超冠军。

  “可能是给我这个临时主帅一个面子吧,大家都很拼命,结果就拼出个平局来。”对于自己首次担任主教练的角色,“这一场比赛站下来、喊下来,再加上思想高度集中、脑子每时每刻都在高速运转,说老实话主教练这活真不好干,够累的。”

  至少还有十名外援试训

  本场比赛后申花将休息一天,19日申花将迎来热身赛第二个对手俄超特雷克队。据悉,最近几场比赛,申花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全程录下比赛过程,届时新任技术总监法尔克斯将会根据这些录像资料对国内球员和实训外援给出综合评定,“法尔克斯的意见,会对接下去挂牌和外援引进起到一个重要的作用。”

  根据朱骏设想,本次土耳其拉练除了磨合队伍外,尽快确定外援也是一项重要任务。朱骏告诉记者,目前除了四名试训外援外,还会有至少10名外援会来到土耳其试训,“其中肯定有大家知名的欧洲外援,只不过现在名字还不方便透露。”朱骏卖了一个小关子。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