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球会挑战国足转会制度 大邱FC出手硬抢冯潇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球会挑战国足转会制度 大邱FC出手硬抢冯潇霆
2009年01月23日 08:0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行的中国足球转会制度正受到外来挑战!继前国足队长李玮锋租借前往韩国K联赛水原三星后,前国青队长冯潇霆也可能步其后尘,加盟另一支K联赛球队大邱FC。据悉,在引进冯潇霆的问题上,大邱FC没有与大连实德直接联系,而是通过冯潇霆的意大利经纪人佩特里卡直接操作。大邱FC的态度很明确:由于中国足球俱乐部目前的球员合同都是一年一签,因此冯潇霆在去年年底就与大连实德合同期满,已经属于自由球员。

  按照国际惯例,在国际转会操作中,冯潇霆属于自由转会,大邱FC不用向冯潇霆所属俱乐部大连实德支付任何转会费用。对于冯潇霆,大邱FC显得志在必得,其俱乐部团长金龙河前天信誓旦旦地透露,他们已经为冯潇霆准备好了20万美元的年薪,而球队还将为冯潇霆在本月29日举行入队仪式。不过,大连实德总经理元万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任何俱乐部与我们谈到过这件事。另外,现在的实德队需要冯潇霆,多少钱也不卖,他属于非卖品。”看来,一桩转会纠纷不可避免。

  如果无法顺利得到冯潇霆,大邱FC可能会上告国际足联,这将是对中国足球现行的、不合理的转会制度的一次挑战。或许,本次转会纠纷将促生中国足球转会制度的改变。其实,在自由转会、中国球员没有自主权等问题上,中国足协已经开始关注了。有消息称,去年9月,谢亚龙离开中国足协去国家行政管理学院学习前,就交代10个必须处理的任务,其中之一就是酝酿自由转会。

  此外,水原三星昨天在官网正式确认了李玮锋加盟球队,而美联社透露,沙特和阿联酋的俱乐部也对邵佳一产生了兴趣。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