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亮相峰会先“求饶” 讨论有望解决自由转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勇亮相峰会先“求饶” 讨论有望解决自由转会
2009年02月13日 10:22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今年的中超俱乐部老总峰会在北京大宝饭店召开。虽然足协对外表示:这仍是一个务虚会,但据记者了解,中国足球的转会办法很可能出现转折点,逐步向自由转会靠拢。

  吉梅出场 首位“老外”参加峰会

  昨天的大宝饭店很热闹,由于中国足协通知各家俱乐部的老总上午9时在大宝饭店报到,因此很多总经理在前一天晚上就入住大宝饭店,因此当李小明第一个从外面赶到的时候,发现已经有几名老总正在酒店的餐厅吃着早点闲聊。

  各俱乐部的总经理们在热络地打着招呼,记者们则坐在酒店大堂里等待着,大家等待的是同一个目标——上海申花俱乐部总经理、乌拉圭人吉梅内斯。或许吉梅内斯当时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创造了中国足球的一个历史:他是第一个参加中超峰会的外国人。笑呵呵的吉梅在不久后赶来,由于曾经在中超执教过,所以大多数老总对他都毫不陌生,在翻译的陪同下,他很快就和其他老总热情地打了招呼。

  从上海申花队的主帅转换为俱乐部总经理,吉梅内斯对自己的新工作充满信心:“只要能有条不紊地去执行计划,工作就可以做好。中国足球已经有所进步,我希望中国队2014年能打进世界杯。”在会议结束后,吉梅也告诉记者:“今天这个会很好,大家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有些建议是从长远出发,有些建议是要解决眼前的事情。”至于他自己的发言,吉梅只透露:“我希望中国足球的青少年一代能赶快成熟起来。”

  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也在会议结束后表示:“外籍总经理来参加中超会议很正常,我们也很欢迎,因为他可以把国外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告诉我们。”

  南勇亮相 遭“围攻”无奈“求饶”

  在吉梅内斯抵达大宝饭店后不久,刚成为中国足协一把手的南勇也出现在会场,这也是南勇首次以足管中心主任的身份在各俱乐部面前正式亮相。记者们的“长枪短炮”自然不会放过南勇,因此在落座时,这位新任足协“一把手”也笑着“求饶”:“不用拍了吧,这也不是第一次亮相了。”

  值得一提的是,新官上任的南勇并没有在会议中有过多发言,在大部分时间里,他只是充当听众的角色,听取各家老总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讨论 有望解决自由转会

  据记者了解,昨天的会议议程是:上午对去年中超联赛进行总结,下午由各俱乐部老总和会员协会进行讨论。虽然会议中讨论了如何减少球员犯规、杜绝球场暴力的问题,但重点议题仍是转会办法如何改革。

  在会议中,某南方俱乐部老总提议:各俱乐部与优秀球员签订长期合同,并在短期内采取“国内国际转会分开办理”的方法,即国内转会依照中国足协政策实行,国际转会则遵循国际足联的规定,等到联赛稳定、成熟后再逐渐推行自由转会。这位老总认为,目前只有这个方法适宜中国足球的现状,如果马上就“一刀切”,实行自由转会,对各俱乐部培养青少年的积极性将会产生严重打击。在这一方案提出后,各俱乐部都予以响应。

  因此,中国足协也很有可能推行这种缓冲办法。一位足协人士也表示:“实际上,这已经是现在能采用的最好方案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