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冠名仍有"裸奔"之忧 反黑怎么落实也没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冠名仍有"裸奔"之忧 反黑怎么落实也没信
2009年02月17日 15:5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耐克赞助和央视恢复直播,对于中超各俱乐部老总来说,是不错的消息。但是,仔细想想,上周本来被大家寄予厚望的中超老总会议最终并没有形成任何实质决议。会上留下了的几个问号更是时时刻刻揪着各俱乐部的心。

  制度 如何补漏没定

  2008赛季,对于中国职业联赛是不平坦的一个赛季。期间冒出不少事情让中国足协制定的各种规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比如武汉退出、上海申花的“洗牌事件”以及周海滨和冯潇霆的转会事件,都暴露出中国足协在很多规定上的漏洞。其实,如何堵住这些漏洞,是所有俱乐部老总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可是,在上周的总结会上,大家并没有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

  “发生这种事情,大家都不愿意看到,但是确实说明漏洞是存在的。如果中国足协在制定各项法规、政策上考虑得再周全些,也不会导致中国足坛接二连三地发生这样的错误,不但让俱乐部本身蒙受巨大经济损失,而且还让外界觉得不可思议。”对此,一中超俱乐部老总如此表示。

  对于俱乐部老总们的声音,足协方面给出的答复是,会认真考虑中超老总的建议和意见,之后重新修改和完善中超联赛的各项章程。不过具体的修正时间,则依然待定。

  冠名 谁来赞助没谱

  在联赛总结会上,中超公司负责人吕锋表示,2009赛季的联赛冠名正在洽谈之中,而且进展得比较顺利,有几家企业对冠名表现出了比较浓厚的兴趣,具体签约时间将在3月21日联赛开始之前,冠名费用也应该高于去年。

  只是,这样的消息对于各个俱乐部老总来说,还不能算是定心丸。谁都知道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企业在今年都降低运营成本,大幅度削减了品牌广告和公关费用。本来中超联赛这几年冠名赞助商就找得不是很顺利,在这种情况下,到底今年联赛会不会“裸奔”,大家都没底。

  “这几年,都说得很漂亮。尤其是那个爱福克斯,当时承诺冠名费每年6000万人民币,但是据说最后只给了不到1000万人民币。这两年的金威啤酒,听说原本协商的价格是一年4000万元人民币,但实际上变成了两年4000万元。”这么个冠名简直就像坐过山车呀。”一位俱乐部老总这样说。

  话虽这样说,其实这次俱乐部老总们对足协还是有点信心的。毕竟现在南勇上任,在这个时候,大家心都还是比较齐的,掉链子的可能性小了很多。

  反黑 怎么落实没信

  上周中超总结会,一个重要主题就是反黑。很多俱乐部老总都提出希望足协能够作出些切实的举措,来帮助俱乐部制止假赌黑现象。

  “应该说,去年假赌黑现象比2007年、2006年和2005年都少,但是依然很要命。这种事情不能炒作,因为如果不控制好,甚至会出人命的。而且假赌黑是需要证据的,很多时候我们也是无能为力,一般就是下放和或者三停球员。”一位俱乐部老总说,“我们都觉得足协应该拿出更具体的措施,让公安和司法介入,才能更好地扼杀这种歪风邪气。”

  其实就是去年年底,足协就一直在与公安、工商、税务等多个部门研究和协商,准备成立一个联合机构,重拳打击在社会上危害极大的假球、赌球和黑哨等丑恶现象。但是,这个联合机构到底最终能不能成立,到时候又会以怎样的方式运作,都让俱乐部没有头绪。也正是因此,俱乐部才再次催促起了中国足协,希望他们在反黑上能够加快步伐。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