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热身与中学队险爆群殴 一句粗口点燃火药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热身与中学队险爆群殴 一句粗口点燃火药桶
2009年02月19日 08:5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找不到合适的热身对手,正在昆明集训的女足只能找几个中学生球队当陪练。可就在昨日下午同昆明重工中学校队的热身赛上,双方差点动起手来,其根源就是当值主裁判的多次业余判罚。

  受到经费等因素限制,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之前根本找不到合适的球队进行热身,昆明当地的中学生校队(男队)也就成了无奈的选择。昨日的比赛中,女足的对手是昆明重工中学,这支球队是当地U15年龄段中水平最高的,女足曾0比1输给对手。

  上半场比赛中,女足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对方球员就站在罚球者身后,队员认为他应该退出9.15米,但裁判却说了句:“这样就行了,总不能让人家退出20米之外吧?”

  随后的比赛中,周高萍出现了一次犯规,当她主动上前赔礼道歉时,对方却爆起粗口,这让女足队员很是愤怒,双方球员纠缠在一起。如果不是教练及时站出来,双方将爆发更大冲突。此时,这名主裁判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据了解,执法比赛的裁判并没有接受过职业培训,只是当地的一名业余爱好者,平时靠吹比赛挣些钱。“这个裁判确实很过分,有时候我们抱怨了一句,他就会说‘你喊什么喊’,哪儿有这么吹比赛的啊。”一位队员说。

  女足下场热身赛将在20日进行,届时会请专业裁判来执法。“业余裁判控制不了场上局面,而且执法也明显不公平。”女足队员说。

  - 帅论·商瑞华

  “冲突很正常踢球要干净”

  为了减轻球员们的压力,球队在比赛结束后特意安排队员们到当地电影院观看电影。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女足主帅商瑞华认为,裁判的水平确实有些业余,但足球场上出现冲突也在所难免。

  “这个裁判水平确实很一般,不是很专业。”在谈到执法比赛的裁判时,商瑞华这样评价,“比如说罚定位球,不仅是在球前面的防守队员要退到9.15米之外,而是四周所有防守队员都要退后,他显然不明白这个规则。”

  在商瑞华看来,如果要是专业裁判执法,双方可能就不会爆发冲突,“冲突的主要原因还是在裁判身上。”

  比赛中,对方队员动作不小,而且还出现了骂脏话的行为,但商瑞华却并不愿意在这方面计较太多,“足球场上有冲突也很正常,但踢球时一定要踢得干净。对方球员无论在跑位还是控球方面都有自己的特点,打得也很不错,他们是个不错的热身对手。”

  “我们现在的热身对手不多,所以找到合适的也不容易,只能在现有的情况下提高自己水平。”商瑞华最后说。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