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选帅沉默才是金 高洪波已稳拈最终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选帅沉默才是金 高洪波已稳拈最终结果?
2009年02月20日 10:5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中国足协公开招聘国字号主教练的截止日期。除了沈祥福公开表达了自己已经报名竞聘国家队主教练外,还没有其他教练公开自己的态度。最让人疑惑的是,此前数次表达过希望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高洪波一直保持沉默,这明显给人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23日,中国足协将公布竞聘各级国字号球队主教练的名单。25日,所有报名竞聘的人员,将到香河基地接受笔试和面试。为了显示公平,此次考试的主考官,中国足协聘请了前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郭家明。郭家明目前是亚足联技术委员会委员,而且是国际足联讲师,有着长期带领中国香港队的经历。除主考官外,其他考官还包括徐根宝、金志扬、戚务生、高丰文和马元安以及前足协技术部官员金正民和李传琪。同时,为了体现公正,足协这次还将邀请《人民日报》记者汪大昭、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斌和一名新华社记者旁听,同时还将邀请两名球迷代表监督。

  按照足协本次考试的规程,其方式完全复制国家公务员考试。目前,两名球迷代表的人选还没有产生,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球迷代表很可能将来自北京,由国安俱乐部会员协会成员担任。虽然现在还没有公开竞聘国家队主教练的人选,但是其最终的结果已经可以提前预测。带过国字号球队,有顶级联赛经验,有亚足联教练证书,完全符合这3个条件人选极少。殷铁生似乎更愿意继续带国奥,剩下的两大热门就是沈祥福和高洪波。

  沈祥福最近高调宣布会参加竞聘,不过他与广州俱乐部的合同还有一年到期。“现在中国教练的能力还没有到希丁克那样,可以带国家队也能带俱乐部队的”,同时,因为国家队主教练涉及到选拔队员,如果带国内俱乐部难免让人产生联想。高洪波目前没有工作,他曾经担任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还带领长春亚泰夺取中超冠军,各方面条件他都是最合适的人选。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