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二少”牛气冲天 国足选帅实际是二人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京城二少”牛气冲天 国足选帅实际是二人转?
2009年02月24日 10:1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足主帅竞聘,成为近日中国足球最热门的话题,今天,四名候选人沈祥福、高洪波、吴金贵和殷铁生就将在河北香河基地集合,明后天将分别进行笔试和面试。还未开考,但关于竞聘公正性的质疑就早早被提出,尽管足协再三表示将秉承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还是有传言称4人竞聘其实就是沈祥福和高洪波两名京城少帅的PK,吴金贵和殷铁生只是陪太子读书。

  “京城二少”牛气冲天

  四个候选人中,沈祥福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他曾经培养了“超白金一代”,而以杜威、杜震宇为首的那一带球员已经成为目前国家队的中坚力量,虽然最后那批球员冲击雅典奥运会失败,但是用沈祥福的话来说,“那是一笔别人所没有经历过的宝贵财富”。

  相比沈祥福,高洪波同样在足协内部人脉深厚,甚至有传言称他竞聘的最大资本是在足协工作的妻子。此外,高洪波的另一大优势是评审团的感情分,其中徐根宝更是他的良师益友,这些场外因素也将在竞聘中产生微妙的影响。而高洪波最大的劣势则是国字号教练经历的匮乏,作为地方队教练,他唯一拿得出手的也只是带领亚泰获得的一个中超冠军,而离开长春时高洪波与队中核心杜震宇、王栋关系紧张,最后走人的时候已经是众叛亲离。

  “地方部队”两手准备

  沈祥福和高洪波都对国足或者国奥主帅宝座志在必得,两个人也始终处于舆论关注的中心,相比之下,吴金贵和殷铁生两个“地方系”,则有些从一开始就被人遗忘了,而且目前这两个人都有其他合同在身,所以参加主帅竞聘的同时,也都做好了两手准备。

  吴金贵参加竞聘颇有些半路杀出的意味,因为他去年底刚刚和浙江绿城签订合同,担任总顾问和全运队总教练。吴金贵高调参选,尽管短时间内人气急升,但最终扮演的极有可能是分流选票的作用,类似美国大选时的独立参选人。吴金贵曾有过短暂的国足助理教练的经历,可谓是国产少壮派教练的代表,但他无论是在足协高层还是评审团中都没有强硬的后台,而且吴金贵曾经多次直言不讳指责中国足球的种种弊端,也早已经在足协领导心里印上了“不听话”的标记。

  殷铁生的参选,则有着相当大“友情参演”的成分,因为作为奥运会和此后国足代理主教练,“铁蛋”取得的战绩都惨不忍睹,这样的背景下才产生了此次大张旗鼓的竞聘,而殷铁生本人也无意再执国足教鞭,最后一个报名就是证明。2009年殷铁生最大的任务自然是带山东十一运男足冲击冠军,因此他参加竞聘要山东省体育局点头方才可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