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观察:首日外援当主角 格氏三兄弟风头正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冠观察:首日外援当主角 格氏三兄弟风头正劲
2009年03月11日 08:31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足联今年全力打造全新的亚冠联赛,不仅设立重奖,而且在外援引进上实行“3+1”政策。多增加一名“亚洲外援”,也把更多名额留给其他外援,这让亚洲诸强获益不少。在昨天的首个比赛日中,各队的外援大放异彩,成为主宰比赛的主角。

  卫冕冠军大阪钢巴队是东亚诸强中最先尝试“3+1”引援方针的球队,他们先以15亿韩元的转会费(当时约合人民币1100万)从全北现代引进了韩国国家队前锋曹宰榛,接着韩国蔚山现代队的朴东赫又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该队。此外,内昂德罗、卢卡斯等外援也实力超群,前者还在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攻入一球。

  名古屋鲸八队则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三球,以3∶1客场击败蔚山现代队,球队以3亿日元买进的去年J联赛银靴戴维为球队打进了反超一球。不过韩国媒体赛后称,蔚山现代队虽然失利,但却挖掘到了自己的珍珠,那就是球队的防守前卫玛基。去年,玛基曾效力于中超的浙江绿城队。

  同样风光的还有效力于北京国安的格里菲斯兄弟,兄弟俩一个取得进球,一个完成助攻,成为国安取胜的关键人物。相比之下,今年在转会市场没有任何作为的山东鲁能就吃了大亏,西切罗、日夫科维奇、米利安这几名留用的外援在亚冠赛场原形毕露。缺少外援流动的刺激,不懂得充分利用外援规则、不思进取、战略落后的山东鲁能只能接受被动挨打的命运。

  另两支将在今天亮相的中超球队申花、泰达今年在内外援市场做足了文章。申花连买米利甘等多名外援,天津泰达则引进了原意大利国家队中场主力托马西。今晚,这两队外援的表现值得期待。

  花絮

  澳洲三兄弟同场较量

  昨晚工体出现了足坛罕见的一幕——三兄弟死掐。老大乔尔·格里菲斯和老三瑞恩·格里菲斯出任国安前锋,老二亚当·格里菲斯则是喷气机队的后防中坚。结果,老三为北京国安攻进一球,而他的两个哥哥也都有不俗的表现。

  乔尔是三兄弟中的老大,去年他还在纽卡斯尔效力,前年更是在该队获得了澳超最佳射手的称号。所以,纽卡斯尔深知乔尔的厉害,在国安队决定引进乔尔时,纽卡就曾提出在双方交手时乔尔不能上场的条件。不过,最终两家俱乐部达成了协议:大格里菲斯在主场的比赛中可以出场,但国安去澳大利亚打客场时他将无法出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