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曼斯基再谈女足:她们有参赛资格 以后会更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多曼斯基再谈女足:她们有参赛资格 以后会更好
2009年03月12日 16:3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女足迎战冰岛队的比赛前,记者在看台上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前中国女足瑞典籍主教练多曼斯基。

  “没错,我是特意来看中国女足比赛的。”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今已是瑞典足协官员的多曼毫不掩饰自己的感情,“离开中国的这些日子,我仍然关注着中国女足,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去中国,当然,是和家人一起去度假。”

  助威女足

  昨天的比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中午进行,刺眼的阳光照得人几乎睁不开眼睛。等中国女足做完赛前热身时,不少队员突然发现铁丝网的另一边,出现了多曼斯基的身影:白色T恤,黑色长裤,脸上戴着一副太阳眼镜……多曼微笑着向女足队员挥手。毕妍、袁帆、张娜、翁新芝……一些多曼曾经带过的队员纷纷跑了过去,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也走上前和多曼握手致意。

  由于将要比赛,毕妍等没有机会和多曼多聊,记者则上前和她攀谈了起来。“我星期天刚来,还没有机会看中国队的比赛,不过我听瑞典队队员说,中国队那场比赛打得不错,我很高兴能再次见到她们。”多曼笑着表示,她是来给中国女足加油的,“我希望中国队能赢冰岛队,这样对提高队员的信心有帮助。我知道明年她们还要打亚洲杯,祝她们好运。”

  此前有消息说,中国女足险些被日本队取代而无缘本届阿尔加夫杯,是多曼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说服了轮值主办方瑞典足协出力留下中国队。昨天记者特意问起此事,对此多曼摇头否认,“前两年中国队成绩不理想,不过我认为中国队的水平正在逐渐提高,她们完全有资格参加这个比赛。”

  肯定进步

  作为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任洋帅,多曼斯基曾带队征战2007年女足世界杯,现在这届国家队中,不少人都是她的得意弟子。多曼特意向记者要了一份比赛名单,“一会儿我会关注一下中国队的年轻队员,我曾看过一些人在俄罗斯世青赛上的表现,这些队员还是很有潜力的,以后我会继续关注她们。”

  “我知道,韩端去美国大联盟踢球了,她是个有能力的球员。”多曼说,她希望有更多的中国队员能走出去,“如果有更多的人接触国际足球,对中国足球也是一件好事。”记者问多曼,以前中国女足的马晓旭曾在瑞典踢过球,如果有机会的话,你会不会帮助更多的中国球员去瑞典踢球?她回答:“瑞典女足运动的职业化程度很高,将来希望会吸引更多的中国球员。”

  显然,多曼对于中国女足仍有很深的感情,对于商瑞华带领的这支队伍,她也给予了肯定,“中国女足是一支不错的队伍,速度快技术也好,现在有了一个更了解她们的主教练,我想这能帮助她们取得更大的进步。”

  来华度假

  “如果没有什么意外,我会在九十月份再去中国。”交谈中,多曼突然透露了这个消息,不过不是回中国执教,“你们现在的教练很不错,他带领中国队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那就是技术足球。对于我来说,中国是一个值得怀念的地方,我喜欢中国,所以有机会我会去中国度假,和我的家人一起。”

  虽然在中国执教时间不长,多曼斯基深得中国女足队员的喜爱,连不受她重用的前锋徐媛昨天都表示,“多曼是个慈祥的人”。现在多曼在瑞典足协任职,并且负责一支青年队的训练。对于她这样一个家庭观念很重的人来说,现在的工作和以前在中国执教相比,最大的好处就是有更多时间和家人在一起。

  “我不仅是一个足球教练,我还是一个妻子一位母亲,所以家庭对我来说很重要。”多曼说,她当初之所以离开中国,纯粹是因为个人原因,“我现在的这份工作,可以保证我和家人有更多时间在一起。”

  采访结束后,多曼一个人坐上了看台。比赛结束后,多曼马上起身离开,她还要赶赴另一个场地,那里有瑞典队和美国队的决赛,“中国队打得很好,我很高兴她们有这样的表现,相信以后她们会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