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企业冠名进入最后谈判 足协20日宣布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意大利企业冠名进入最后谈判 足协20日宣布结果
2009年03月17日 10:18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米的主赞助商倍耐力将以超过去年金威啤酒的3800万元,冠名即将开战的2009赛季中超联赛?

  这并非是空穴来风。据早报记者向倍耐力中国公司求证,还是有了一些端倪。“双方在谈判是确定的,倍耐力希望拓展中国市场的愿望一直没有变。这次合作,一直是中超公司与意大利倍耐力总部之间在谈。”倍耐力国内公司一人士透露。

  中超公司去年就行动

  足协20日宣布冠名商

  知情人士透露,有关2009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名问题,早在去年奥运会结束之前,中超公司就已经开始行动了,今年2月份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的意大利之行并非无的放矢。

  而且,与以往操作冠名商完全由中国足协一家展开“秘密行动”所不同的是,今年的中超冠名商运作过程中,吸纳了地方俱乐部的人士直接参与,像吕锋2月份前往意大利时,就有今年16家中超俱乐部的代表一同前往。

  过去三年中,中国足协的收入已降到最低谷,只有不足4000万元。看来,南勇上任后,还是对“钱途”早早未雨绸缪。

  事实上,南勇上任后,曾多次被问到联赛冠名是否会“裸奔”的问题。据了解,南勇态度鲜明地表示:“我不喜欢这个词,也很反感这种提法。虽然中国足球遇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它并非一无是处,职业联赛经过开始的繁荣期后,肯定会有个回落的过程,现在这个时期,就是中国足球的盘整期。我相信,经过所有足球人的努力,在不久的将来,它会重新走上一条上升通道的。”

  难怪南勇有如此底气。昨天传出的意大利企业冠名中超的消息,据报道已得到了南掌门的确认。中国足协已定于3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中超联赛的冠名商。

  倍耐力紧急封口

  知情人:冠名事宜还在谈

  尽管距离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中超冠名商还有3天左右,但据早报记者求证,这家神秘的意大利公司很可能就是国米的主赞助商倍耐力公司。倍耐力中国公司一知情人士透露,“中超公司与倍耐力总部的谈判确实在进行。”

  该人士透露,自从昨天出来意大利企业冠名中超的消息后,倍耐力中国公司就收到了众多记者的求证电话,公司为此专门召开会议,决定进行封口。“谈判并不像外界所说的已经确定,不到最后一刻签字,我们就不能多说,这涉及商业秘密。”虽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该人士的态度基本肯定双方的合作,“倍耐力开拓中国市场的方向一直没有变。”

  拥有130年历史的倍耐力公司是全球第五大轮胎企业,也是国际米兰队的主要赞助商。2005年,倍耐力在山东成立了合资公司,投资金额达到9000万美元,而且在2009年扩大投资至1.8亿美元,拿出部分资金赞助中超联赛,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值得一提的是,2005年倍耐力在山东成立了合资公司之后,国米从当年开始,先后4次在胸前广告上专门印上中文的“倍耐力”,以此来吸引更多的中国球迷,最近一次则是2008年的4月27日对阵卡里亚利队。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