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单练后卫线力保球门 要全力拿下手下败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申花单练后卫线力保球门 要全力拿下手下败将
2009年03月17日 11:1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申花从上海飞往日本,备战周三与鹿岛鹿角的亚冠第二回合比赛。在机场,申花主教练贾秀全又因为造型的变化而成为焦点,这次不是眼镜而是一件崭新的名牌大衣,贾秀全也乐得由自己分担球队的舆论压力,“看清一些问题了,眼镜就不戴了。今天这件外套是新买的(小图),希望能为球队带来好运气吧”。日本当地时间昨日中午,申花顺利抵达赛地,当晚他们便马不停蹄地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

  对手录像看到“烂”

  机场的谈笑风生背后,折射出贾秀全对比赛的信心,尽管对手是强大的J联赛冠军,尽管申花首轮对新加坡军团的表现并不令所有人信服,但以防守反击起家的贾秀全,高调宣布自己已经找到了对付日本球队的办法,“这几天我把对手的录像带都看烂了,找到了对付他们的办法。”

  第一轮申花4比1大胜,但并没有赢得口碑,国内舆论一致认为按照第一场的状态,申花将很难在韩日强队身上讨到便宜。贾秀全没有回避这个问题,“我们的状态会一场比一场好,在打鹿岛鹿角和水原三星的比赛中球员的状态会往上走,并逐渐达到顶峰。”

  按照亚冠比赛的安排,国安今天就将率先挑战普和红宝石,而晚一天作战的申花,则是中超最后一个对抗日本的球队,鲁能和天津此前遭遇全败,难道中超俱乐部患上了“恐日症”?贾秀全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相反他认为申花和韩日球队实力相当,完全有得一打,“中国、韩国、日本三国的俱乐部球队,在实力上并没有一个绝对的高低,各有所长。我们不会未战先怯,更不谈上恐日恐韩,我们一直在做着各种准备。我以前曾经带过国青、国奥队,跟日本球队的交手也很多,我们与鹿岛鹿角的比赛里会采用不同的办法。其实,我们今年的引援也对亚冠做了充分准备,无论从速度还是身高上,我们都做了针对性的准备。”

  本周,申花将迎来一周双赛。明晚亚冠比赛结束之后,周末就将在中超揭幕战主场面对江苏舜天。赛季刚开始就遭遇这样的魔鬼赛程,贾秀全和球队上上下下对此却早有准备,“是的,我们多年来都没有碰到过这么险恶的赛程,所以旅途的安排以及比赛后恢复等就很重要。我想谁准备得越充分,谁在细节上抠得严,谁就占便宜。”

  适应场地后卫开小灶

  当地时间下午一点,申花全队抵达东京。随后,球队乘坐机场大巴,仅用了大约一个小时就抵达了鹿岛鹿角俱乐部所在的茨城,“一路上,非常顺利,飞机没有晚点,下来后乘大巴过去,本来我们预计要花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到茨城,现在一切都OK,这是一个好的兆头。”球队新闻官谢晖介绍道。

  先于申花抵达日本的北京国安,遭遇了接待方面的刁难,主教练李章洙甚至抱怨“吃不饱”,好在申花并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日本方面提供的5星级酒店里的中餐和西餐完全符合申花的要求。

  根据亚足联对于亚冠的安排,比赛之前每支球队只有一次赛前适应场地机会。申花选择了昨天晚上,7点,全队准时来到鹿岛体育场踩场。持续大约一个半小时的适应场地训练,申花仅仅对跟队记者开放了15分钟,“开放15分钟是国际惯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情况。明晚的比赛,申花会按照正常的情况来对待,不会有什么特殊的地方。”谢晖客气地把随队记者请出球场。

  根据记者从前方了解到的情况,整个适应场地训练过程中,贾秀全把绝大部分注意力放在了后防线的训练中,他不停招呼两名中后卫杜威和扬科注意互相补位。毕竟明晚的比赛,申花很可能在很长时间内处在防守状态中。而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正是扬科造越位失误,导致新加坡军团反越位后扳平比分。

  申花队员对于明晚和鹿岛鹿角的比赛信心十足,两队曾在2003年亚冠联赛小组赛中有过交锋,当时申花凭借张玉宁和老马丁的进球4比3力克对手,“和日本球队交手,我们从来就不怕,并且我们也曾经战胜过鹿岛鹿角这个对手。”于涛代表全队表达了要在客场争胜的决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