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队直接参加奥运 足协忙选国奥主帅惹尴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青队直接参加奥运 足协忙选国奥主帅惹尴尬
2009年03月21日 15:5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晚10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苏黎世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国际足联执委会通过的一项决议。根据这项决议,伦敦奥运会男足球员年龄限制由23岁改到21岁以下。也就是说传统的U23国奥队将不复存在,各国国青队将参加伦敦奥运会。对于刚忙完国奥选帅的中国足协来说,这实在是一个无比尴尬的决定。

  国际足联的这个决定对其他成员协会来说影响不大,不过,对刚刚进行国字号选帅的中国足协来说,实在是一个突如其来的沉重打击。因为,在国字号选帅中,国奥主帅是重要岗位,足协甚至已经圈定吴金贵和刘春明两大候选。而现在随着国奥队的不复存在,主帅岗位自然也无需再设。而原本关注度并不高的国青队主帅,将变得十分重要。不知道,足协如何应对布拉特给出的这道难题。

  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以视频的方式进行了直播,布拉特和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副秘书长卡特纳出席了会议。在介绍完2008年度国际足联的财政收支情况后,布拉特主动谈到了伦敦奥运会,“执委会会议还谈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球员的年龄问题,在2006年我们决定把奥运会男足年龄限制在23岁以下和3名超龄球员,这次会议决定把年龄由23岁改到21岁以下。”

  虽然从程序上来看,这项决议最终实施还有待国际足联大会通过。不过,这只是按照惯例走形式而已。事实上,布拉特想拿奥运会男足比赛开刀由来已久。去年北京奥运会,阿根廷队和巴萨关于梅西的纠纷让国际足联也很恼火。而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奥运男足最近几届越来越火,作为国际足联来说,当然不想让国际奥委会抢走一杯羹。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