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友怒斥杜威打假:他是叛徒 申花队长要诉诸法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队友怒斥杜威打假:他是叛徒 申花队长要诉诸法律
2009年03月24日 12:26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超新赛季首轮,上海申花2∶1击败升班马江苏舜天。这个结果再正常不过,但当天比赛的看台上却出现极不正常的一幕——现任国足队长兼申花队队长杜威竟然坐在看台上,连出场大名单都没有进入。据悉,申花俱乐部认定杜威在亚冠联赛中“发挥失常”,甚至有赌球嫌疑,因此将他雪藏。

  导火索 亚冠“主动”申请红牌

  上周中的亚冠联赛,上海申花客场0∶2不敌鹿岛鹿角,刚好符合赌博公司开出的盘口。据说在那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就有队员在更衣室打赌,说杜威下半场不是拿黄牌下场就是受伤下场。后来杜威果然如有些队员预料,在下半场第67分钟时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

  这场比赛后,杜威就背上了“疑似赌球”的罪名。中超第一轮,申花主帅贾秀全将阵型变化成532,这个阵型据悉就是针对没有杜威的情况而定的。不过,贾秀全赛后则解释称这次变阵只是一次正常调整,是根据之前比赛的情况作出的。

  现状 队友与他形同陌路

  因为杜威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现在连队友们也开始和他形同陌路,公开场合很少有人和他说话。虽然训练还在一起,但是他对这支球队来说已经是可有可无的角色。有队员认为,杜威曾经被当作城市英雄,却做苟且之事令人不齿。中超比赛前球队组织看电影,选的片子是《黑名单》,有队员兴奋地描述着电影的内容:犹太人抵抗纳粹的队伍里,出现了叛徒,最后这名叛徒受到了应有的制裁……在队员们眼里,《黑名单》中犹太叛徒的下场,就是杜威的下场,一位小队员甚至在大巴上喊:“是叛徒总归有报应!”车里很多人都听明白了,“他就是说给杜威听的。”

  当然,也有人坚信杜威是被冤枉的,“杜威领红牌只是一个巧合。他作为队长,老是被怀疑踢假球,是情绪有些失控。”也有人更愿意相信,杜威因为被顶到前锋线上,“他自己也感觉不受信任了,心态也变坏了。”

  疑点 杜威被朱骏亲信整了?

  杜威是否涉及赌球,申花俱乐部还拿不出有力的证据来证明。不过记者也听到了另一种说法,作为老申花代表人物的杜威,和前上海联城球员关系一直不佳,更是和老板朱骏的亲信、申花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数次起争执,所以才屡屡在申花队内被打压。

  2007年8月,杜威曾被下放预备队,据悉就是因为在亚冠联赛与印尼佩西克队的比赛中,杜威情急之下斥责了一位原联城队球员。结果,该球员到张德发面前告了杜威一状。本来就和杜威关系不佳的张德发乘机痛下杀手,甚至公开表示:“杜威既然不和我做朋友,那我就两倍来还给他!”

  这一次杜威在亚冠中表现不佳,很多人认为同样与张德发有关。有圈内人士认为,杜威何时能够上场,不在于训练态度如何,而在于和张德发的关系搞得如何。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

  本报记者 任重 采写

  杜威 要用法律保护名誉

  本报上海专电 在外界风传“杜威打假球”遭封杀时,杜威本人昨天表示:“说我和日本球队的比赛打假球?怎么可能!我不敢说自己表现有多好,但肯定拼了命,到现在我的眼睛里还有淤血,下巴也被撞坏了。”杜威表示,不排除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名誉。

  昨天上午,杜威参加了全队的正常训练,之后还跟主教练贾秀全进行了简单的沟通。老贾也表示要让杜威安心训练,不需要在乎一些无谓因素的影响。不过,性格一向比较随和的杜威并不愿意就此罢休。最近两天他会跟老板朱骏再进行一次沟通,把自己的委屈和压力向朱骏摊牌,然后寻求一个适合的途径与媒体沟通。“从我个人的角度一定会寻求一个说法。既然他们敢于这样写,说明(骂我的事)肯定是真实的,既然这样,我们可以找一个公开的场合把说这些话的人找出来,大家当面对质一下。这个事情关系到我的个人名誉,也关系到申花队的名誉,万不得已的时候,我不排除使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名誉。”

  特约记者 陈敏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