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朝鲜足球靠什么崛起 因为他们没有郑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杜伊:朝鲜足球靠什么崛起 因为他们没有郑智
2009年04月01日 17:49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想,现在许多中国人都有一个问题?为什么朝鲜队在世界杯预选赛有这么好的成绩?为什么他们现在如此接近南非?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

  全世界都知道,朝鲜是一个面积很小,经济很不发达,甚至可以用穷来形容的国家,但为什么偏偏是他们在足球上取得了如此佳绩?

  现在,该来谈谈我的一些看法了。

  我感觉朝鲜成功的原因是:有良好的组织,和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并坚持下去。

  对于天才球员这个方面,我想,我们可以在世界各地找到足球天才,任何国家都会有自己的足球天才。最大的问题不是如何找到天才,而是如何与这些天才在一起工作。

  毫无疑问,朝鲜足球队有世界上最严明的纪律。我已经体验过这一点,通过去年(2008年)中国国奥队和朝鲜队的比赛。另一个重要的方面是,朝鲜有非常坚定的支持者,整个国家,全体国民都一致支持他们。这一点,许多国家都没有朝鲜人做得好,包括中国。

  同时,朝鲜足球人对工作非常耐心,不急于求成。虽然他们也曾遇到过许多失败,但他们总能耐心地重新来过,不急不慢地走出阴影。朝鲜队员总能自觉地训练,而不是来完成任务。

  特别要指出的是,朝鲜队多亏没有郑智这样的大牌,没有这样破坏团队并自私自利的队长。因此,这样的队伍非常纯洁,这也是他们为什么能有今天这样成熟的团队的原因。

  今天的社会,网络给予了人们巨大的帮助,我们可以通过互联网与世界交流,并获得所需要的东西。足球也不例外。

  朝鲜足球并不像我们想像的那样与世隔绝,他们使用许许多多的方式与世界联系,并帮助自己达到一个非常高的水平。如果他们最后能够顺利进入到南非世界杯,他们还会更进一步的与世界交流。

  今天(4月1日)朝鲜人将去客场与韩国人交手,同一个小组的沙特将与阿联酋决战。如果沙特失手,而朝鲜保证不败,那我们可以肯定,南非就要做好安排迎接朝鲜。如果朝鲜失手于韩国,他们仍然有机会,在6月6日,他们将在主场迎战伊朗,而伊朗会全力一战。

  但不管如何,只要朝鲜从与韩国和伊朗的两场比赛中,获得三分,他们就基本可以确定拿到了去南非的船票。当然我们清楚,韩国人决不会轻易让朝鲜过关,但全世界都在盼望朝鲜出线。我希望朝鲜今天(4月1日)能在首尔拿到至少一分,那么,明天我们就能为朝鲜朋友欢呼了。

  更积极,更高兴。

  你们的教练 杜伊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