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一句话勾起无限伤心事 做中国球迷最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亚龙一句话勾起无限伤心事 做中国球迷最难
2009年04月03日 15:16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功转岗到中体产业的原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现在,我就只是一个球迷,中国足球恐与我没有太多关系了。”

  如此一句话,能勾起中国球迷多少伤心事。

  在中国,做一名足球球迷最为困苦。他首先要能忍受自己的球队经常性地被对手蹂躏,坚持不懈地命运不济,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输球和丢脸……长时间看自己的球队输球,需要极强的神经和抗压能力。如若不然,难免让郁闷情绪不断累积,郁结心中。

  自己的孩子自己爱,即便是曾经一次次发誓再也不看国家队比赛,一次次打破誓言的还是球迷自己。循环反复,乃至成为笑料,然后这些事儿被编进相声小品段子里,沦为最不上品的行为。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就是这样一个扶不起的孩子,还敢不拿球迷当回事儿。中国足坛有一句话曾经一直停留在业内人士的嘴边儿,互相讥讽“你怎么跟球迷似的?”言外之意,你水平低,不靠谱。其实,正是所谓的这些“球迷”,比一些业内人士更“爱”足球,他们是真正掏钱走进球场的,而那些在场上和场外竞技的,很多人不过是拿足球当成一个谋生获利的工具,目光短浅,极不职业。

  一位英国朋友曾向我解释为什么英超比赛的节奏快:因为英超赛场都是专业足球场,球迷距离场地很近,球员如果偷懒不跑动的话,球迷就在你耳朵边骂你,大家的倒彩声真的能让你无地自容。

  球迷是上帝,他们的不宽容绝对天经地义。早年间艺人最怕在北京演出,因为唱得不好,倒彩声真的是能把你轰下场去,一点儿面子都不给。如今,国内搞足球的都赶上好时候了。

  中国足球的衣食父母是球迷,而不应该是领导和上级。请永远站在球迷的一方,不管你是不是足球业内,是不是在负责岗位。

  离开足协的谢亚龙,有颇多感慨。他感叹命运有可能被一个点球所改变。像他的前任一样,谢亚龙也是带着热情上任,带着解脱之情离开的。离别之后,他的言语中透露出的是从踌躇满志到终于大彻大悟。

  实话实说,中国足球的现状不能归咎于任何个人,尽管媒体、球迷曾把谢亚龙称为“掌门人”。而掌门人当年也是满怀热情的,如果说前任掌门有什么错,可能就是错在“不懂行”加上“难作为”。

  可是,当前我们经常会碰上“不懂行”加“难作为”的情况,是不是我们应该认真地反思一下了:要让最了解本行业的人上位,并且给上位的人充分的空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