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赠言高洪波:要准备好被骂 多选拔年轻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徐根宝赠言高洪波:要准备好被骂 多选拔年轻人
2009年05月05日 11:2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历时数月,高洪波挂帅新国足终于走完了所有的程序,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宣布了对高洪波的任命,43岁的高洪波也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年轻的国家队主教练。此外,新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的主教练分别是刘春明、宿茂臻和张宁,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失败之后,中国足球全线回归本土教练。

  据悉,高洪波上任后,第一个计划就是前往恩师徐根宝的足球基地,观摩和学习东亚队“抢逼围、接传转”的战术。

  足协领导欣赏“东亚”打法

  高洪波的新国足将从上海起步,根据足协的最新安排,“高家军”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将是5月29日在上海体育场迎战实力强大的德国队,比赛前5天左右进行第一次集训。在这之前,主教练高洪波将先到崇明岛,前往根宝基地,近距离观察东亚队的训练、学习徐根宝提倡的“抢逼围、接传转”的打法,之所以这样安排,除了高洪波与徐根宝的师徒关系之外,背后还有足协领导的授意,因为东亚队小将本赛季令人眼前一亮的“漂亮足球”,深得足协新高层的欣赏,被认为是一条有望改变中国足球旧面貌的新道路。

  登上了中国足球的顶峰,但摆在高洪波面前的却是如何带领国足走出历史最低谷的难题。高洪波上任后首先要面对的就是三场重量级的热身赛,除了5月29日与德国国家队的比赛没有胜负压力,6月1日主场对伊朗以及6月4日客场挑战沙特,连续遭遇实力强劲的西亚老对手,高洪波想要取得开门红难度可想而知。

  而对高洪波真正的考验则是11月中旬重新开始的2011亚洲杯预选赛,由于殷铁生带队在客场2比3负于叙利亚,使得两轮过后中国队暂居次席。因此高洪波最基本的任务是先拿到亚洲杯决赛圈的入场券,然后再力争在卡塔尔亚洲杯上拿到好成绩。

  徐根宝呼吁为爱徒减压

  高洪波确定出任新国足主教练,新一届国家队的组建工作也将随即启动,摆在高洪波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组建国家队的教练组成员、并挑选球员组成新一届的国家队。一路力挺高洪波的徐根宝,再一次义务当起军师,上周六东亚做客北京取得胜利,比赛结束后徐根宝特意约高洪波吃饭,师徒两人敞开心扉,几经沉浮的徐根宝作为过来人,除了为高洪波支招,还呼吁球迷和媒体要给新国足以耐心和时间。

  徐根宝给高洪波最重要的一条建议,就是尽可能挑选年轻队员,善于总结的徐根宝送给爱徒9个字——老中青结合,以青为主,“这届国家队既然没有什么大赛任务,就应该给年轻人机会,让他们能够在国家队中挑起大梁。虽然老队员的能力要比青年球员强,但他们的技战术已经成型,能够提高的空间并不大。”

  三场热身赛连续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高洪波可以说是历届国家队主教练中最“倒霉”的,徐根宝深知新国足想要一鸣惊人难度极大,他直言不讳的对高洪波说,要做好一上任就挨骂的准备,“这次国家队在5月份进行短期集中,之后就要打几场热身赛,准备期太短了。对于主教练来说,无论在组队还是在训练上都有难度。”在高洪波将要面对的种种困难中,徐根宝认为最难的就是如何尽快形成球队的打法,“我对高洪波说,你在中超各队里挑选队员,但各队的打法并不是很统一。我们不像日本,国家队和各级联赛,以及青少年的打法都很统一,就是走技术流。但到了中国的足球环境,比如你在国家队打四后卫,但我们的队员在俱乐部打三后卫,队员很难在短期适应新位置。”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