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能"硬"多久决定其命运 随时都有下课之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能"硬"多久决定其命运 随时都有下课之虞
2009年05月05日 11:49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5年率领长春以中甲冠军身份跻身中超,2007年就率领“中超二年级”的长春拿到中超冠军,一直给外界留下铁腕强硬和善于学习的印象,这是高洪波得以入主国足的重要资本。但真正坐到国足主帅的位置上后,高洪波还可以“硬”多久,将直接决定这位少帅的未来命运。

  在外界看来,有恩师徐根宝的力挺,有关系不错的足协掌门人南勇赏识,加上良好的口碑,让高洪波成为国足新帅理所当然的不二人选。但事实上高洪波也面临巨大考验:除“国足”二字给予他的重压外,如何重新组队,尤其是如何调和与之曾经交恶的杜震宇等亚泰球员的关系成为关键。此外如何与包括郑智在内的大牌球员相处,都是这位少帅要遭遇的额外压力。

  5月底6月初,国足很可能坐镇主场连续与德国、伊朗和沙特进行三场热身赛,这三场比赛的结果虽不重要,但球队的表现却同样可以决定高洪波“处子秀”是否成功。到了年底,亚洲杯预选赛两场与黎巴嫩的亚洲杯预选赛交锋,以及明年年初与叙利亚和越南完成亚洲杯预选赛的最后赛事,国足能否从容跻身2011年亚洲杯决赛圈比赛,更将是高洪波的直接任务,如果连晋级亚洲杯决赛圈都无法保证,高洪波随时都有可能下课。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