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站对阵营有望获利? 国足将迎咸鱼翻身良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站对阵营有望获利? 国足将迎咸鱼翻身良机
2009年05月09日 11:24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报讯 昨天下午的吉隆坡东方文华酒店,对于亚洲足球来说注定将是一个不平静的日子。23票比21票,亚足联主席哈曼最终险胜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成功连任国际足联执委。

  而在这场关于亚洲足球权力斗争的暗战中,站对了阵营的中国足球,有望坐享渔翁之利。

  权力之争 哈曼稳坐钓鱼台

  这次的国际足联执委选举,哈曼很看重,甚至放言如果连任失利,他将辞去亚足联主席职务。

  原因无怪乎两个方面,首先,国际足联执委有权投票决定世界杯的举办国,是个颇受觊觎的职位。其次,虽然贵为亚足联头号人物,但在国际足联,老哈却始终排在副主席郑梦准之后,这口气实在无法咽下。

  不过,当了7年亚足联主席,60岁的哈曼显然没受到所有人的拥戴。选举之前,郑梦准就公开炮轰卡塔尔人的财务问题:“哈曼如同一个犯罪团伙的头目一样行事,哈曼先生好像得了神经病,我建议他去医院看看。”

  而更潜在的威胁则来自竞选对手萨尔曼,韩国、日本等足协的支持,使得萨尔曼派势头汹汹,竞选前更是放言,一定要把哈曼赶下台。

  幸好哈曼也并非好捏的软柿子,亚足联代表大会上,主席先生特意请来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等重量级人物为自己助威,同时,积极争取包括中国在内的中间派。最终一举战胜强敌,成功连任。

  在60岁生日的当天收获这样一份生日礼物,哈曼显然心情不错。不过,21张的反对票还是让他感受到了危机:“你们真正看到了民主的含义,竞争非常激烈。对于支持我的人来说,我承诺我会比以往做得更多;对于没有投票给我的人,我承诺我会做得更好以赢得他们的信任和信心。”

  站对阵营 中国足球有望获利

  “我不会告诉你我的票投给了谁。”这是中国足球掌门人南勇投票后说的唯一一句话。

  虽然南勇不肯透露任何口风,但根据吉隆坡方面传过来的消息,中国这一票很可能投给了哈曼。

  因为就在前天上午,哈曼突然提名张吉龙担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在竞选前宣布这样的事情,老哈明显在示好。

  而一位西亚足球联盟官员则分析说,选萨尔曼,他只是一个国际足联执委,对中国没什么实际帮助,而哈曼是亚足联主席,一旦当选,那么他会给予中国队很多好处。从利益关系分析,中国一票很有可能给了哈曼。

  其实通过之前的种种较量,哈曼对于哪些协会忠于自己、哪些站在自己对立面已经非常清楚,这也将成为他日后决策的一些“重要参考依据”。

  这次哈曼以两票的微弱优势胜出,这其中很有可能就包括中国足协的一票。如果双方真的在之前达成了什么协议,事实也像我们猜测的那样,那么中国足球日后有很大的希望从哈曼那里得到实惠,之前恶劣的外交环境可能就此改变。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