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方体育日报:饥饿出胜利

2008年06月20日 19:1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对于总冠军,大家都渴望,但科比的渴望和加内特的渴望是不同的。

  在2007年夏天接受美国篮球杂志《SLAM》的一次采访中,加内特如此描述自己的处境:“我必须走,我已经30岁,时钟在滴滴答答地往前走,知道我的意思吗?我就像一个女人,一个正在变老的女人,急切地等待怀孕,时间有限。”

  “他很努力”,“他竭尽所能”,“他个人成就非凡”,自从进入联盟以来,加内特就一直像孩子一样享受着每场比赛的乐趣,但这种“享受”在森林狼连续十二年的无所作为之下土崩瓦解。一个未来的名人堂球员,手上没个总冠军戒指是要被笑话的。在加内特无比的渴望之中,战术体系更完善更丰富的湖人连一点挣扎的余地都没有。

  事实证明,绝对意义上的实力未必能在总决赛的大场面上发挥出来,而老将的经验和临危不乱,是这支新的尚未尝过总冠军味道的凯尔特人所具备的,这也是湖人队最缺乏的,湖人队替补的华丽不能有效地发挥,这或许不能只归罪于他们的实力不济,或许他们不能适应大场面,心理方面的因素要占上更多的比例。

  22年一个轮回,奥尔巴赫的生命如同他的雪茄一样在2006年燃尽,但他所留下的凯尔特人的那种对总冠军那种近乎偏执的渴望、顽固、昂扬,却并未消失。在这样一个背景下,科比的渴望,科比对于自我的反复证明变得很不切实际、很无关紧要。在加内特、雷·阿伦、皮尔斯三个都苦熬了超过十年的人物面前,科比太幸福了,科比太富有了,拿过三次奥布莱恩杯的人应该靠边站了。

  加内特曾说:“在物质上,我很有安全感,但精神上,我什么都没有。”恭喜加内特,他不用像尤因或者马龙那样抱憾终生,他填补了精神层面上最大的空白。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