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半岛都市报:上课下课的轮回

2008年09月04日 16:26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上课的地方就会有下课。把这句话送给谢亚龙,在他走人的时候,可以当作慰藉。当然,他或许不需要,在我的印象里,他在朗诵诗词方面的爱好不亚于前任阎世铎,只不过他更喜欢古诗词,阎世铎更喜欢外国诗词,比如莎士比亚的名句,“当爱情的小船被风浪打翻,请让我们友好地说再见”。谢亚龙离开之后,会留下哪段经典名句呢?

  对于中国足球而言,这并不重要,但对于热衷恶搞的网友来说,这或许会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不知道谢亚龙在听说他被恶搞的消息后,是否会勃然大怒,但在我看来,既然谢亚龙在一边倒的民意中依然坚持想留下,希望用教训来换取留任,说明他对中国足球还抱有希望,而现实的情况是,“谢亚龙下课”似乎已经成为中国足球对大众的唯一价值存在了——— 娱乐也好,恶搞也好,说到底就是一种调侃,至少说明还有人对足球有兴趣,否则被扔到无人问津的角落,才是中国足球遭灭顶之灾的时候。

  谢亚龙下课,谁来上课?这似乎是一个热门话题,但经历了此前阎世铎接替王俊生,谢亚龙接替阎世铎的轮回之后,人们似乎又有些审美疲劳,这就像“狼来了”的故事,次数多了就没人相信了——— 每个人在上任的时候,都给外界带来一股新风,似乎来了救世主,但最终的结局总是比前任更惨。两次轮回之后,谁又能对新来的掌门人抱有信心?送走了“阎政治”,送走了“谢奥运”,下一次我们又会送走谁?

  这有些悲观,用乐观主义者的观点来看,中国足球不会缺乏关注,只是需要卖点,需要吸引人眼球的卖点,所以谢亚龙下课是必然的,当恶搞的价值被榨取干净之后,中国足球需要一个新的掌门人,然后来一段与外界的蜜月期,只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有关上课和下课的故事又要开始了。(崔恒亮)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