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中国女排年轻不再是理由

2008年10月09日 15:5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中国女排回国。中国女排年青一代,在泰国以首届亚洲杯女排赛冠军的战绩,宣告了全面接班的成功。从此,她们不能再以年轻没有经验为理由推卸责任,她们将肩负起中国女排再度崛起的重任。 以前是老将扶着年轻人上路,但这次在亚洲杯赛场,没有人再能扶护她们,前方的路再艰险,也只能依靠她们自己走下去。中国女排年青一代还很稚嫩,比如薛明背飞不行,只会前面3号位快攻,而马蕴雯仅会背飞,但3号位手很生,两名主力副攻手各有明显的不足。二传手魏秋月进步不小,但在混乱时对球的处理还缺乏经验,而且在传球技术上还不全面。主攻手王一梅的技术还比较单一,有时得分与失误一样多。在接应二传手位置上,年青一代还有明显的空缺。即便在对阵实力很弱的对手时,中国女排也暴露出一传不稳、后排防守一度松散、小球串联技术粗糙、拦网控制力不足、有时战术单调、状态起伏很大等缺点,这些都是中国女排年青一代需要克服改进的。 不过,我们还有时间来培养年青一代。新赛季女排联赛即将开幕,这次联赛将是发现大量优秀年轻球员的舞台。况且,我们已经拥有了一批身材不错的年轻球员。薛明和马蕴雯是两种不同风格的副攻手,但她们两人组成的副攻线一旦经历风雨的锤炼,就会成为与欧美强队抗衡的本钱。主攻手王一梅即便战术再单调,她那一手“重炮”也令对手难以招架。小二传手魏秋月经过国际比赛的锻炼,总有一天真的会“皓月当空”。我们的主攻线仍显单一,但是还会有出色的年轻球员等待着我们去发掘。老自由人张娜退出后,我们还有小将张娴顶替。无论谁将出任未来中国女排的主教练,中国女排年轻一代都值得期待。(孔宁)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