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竞报:小丁最需找到心灵的钥匙

2008年10月20日 13:54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想开车,却没有车钥匙。”在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3比5不敌希金斯,止步大奖赛八强后,丁俊晖这样评价了自己的感受。

  这种无奈的感觉相信丁俊晖已经不是第一次体会了。自从2005年在中国公开赛上持外卡夺冠声名鹊起以来,丁俊晖不可否认地已经跌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在大奖赛之前,他已经26个月不曾体会过排名赛冠军的感觉,就连排名赛八强,他也有十个月不曾进过了。

  在输给希金斯之前,丁俊晖在本届大奖赛的前两轮接连战胜了伯内特和霍尔特,终于在本赛季尝到了胜利的滋味,但是事实上,这并不能作为他“状态复苏”的依据,因为无论是伯内特还是霍尔特,年龄都在30岁开外,排名也在32位之后,对于小丁来说都算不上强敌。

  事实上,对于小丁的考验可以说从1/4决赛才刚刚开始,在之后第三轮对阵希金斯的比赛中,丁俊晖3比5输掉了比赛,也的确印证了他还并未“复苏”的事实。

  其实,就技术而言,没有人可以否认丁俊晖的天赋,但他为什么不能和亨德利、奥沙利文这样的一流选手比肩呢?原因在于他脆弱的心理和柔弱的性格,这两项弱点,让小丁在面对困难时无所适从。伟大的选手,是坚韧的,他们可以输掉比赛,却绝不可以输给自己。小丁要想真的成为一流球员,克服心理障碍才是当务之急。

  赛后,丁俊晖的英国经纪人盖瑞也承认,正是因为前四局本应该完全领先的结果,无奈地成为2比2平局的事实,这让小丁感到非常窝火,多少影响了他接下来的发挥。

  从技术上来说,小丁绝对算得上是高手,之所以近来状态一直在低谷徘徊,关键还是在他自己身上,还是心态在作怪。职业赛场高手如云,不要说排名前32位的选手水平很接近,就连排名靠后的选手也不是轻而易举就可以战胜的。

  所以虽然这段时间丁俊晖遇到了职业生涯的困难时期,成绩不理想,但其实这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关键是小丁本人以什么样的心态来对待这种低谷的状态。是一味地想开车,所以找钥匙,还是不管怎样先找到钥匙再说,这或许是需要小丁先想清楚的。

  21岁的丁俊晖还很年轻,他所积累的职业赛的经验和掌控全局的能力还有待提高,需要磨炼的路还很长,希望他能够暂时放开“想开车”的念头,踏踏实实找到钥匙,放轻松些来对待比赛的胜利与失败,因为那不过只是一场比赛而已。(李洁)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