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申花的“诚信经营”

2008年10月20日 13:5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或许这只是比赛中的一个片段,或许申请黄牌的方式申花玩得实在有些过分,但是中国足球从来都是在过分中为自己修建好坟墓。这当中,规则先埋一颗炸弹,然后大家一起引爆,最后将自己埋葬。

  踢球的水平分两种,一种是水平高到可以绣花,比如马拉多纳,他即使用手把球打进,大家也喜欢说那是“上帝之手”。换成普通球员,那还不骂成神经病。一种当然就是诚实踢球,比如福勒,他可以将裁判误判的点球故意踢飞。无论哪种踢球的方式,恐怕都应该有个生存的标准,最起码的是要对得起观众。

  前几天,一个球迷把电话打到我们办公室,只提出了一个要求———我们球迷是上帝,但是中国足协,中国的足球队又有谁把我们当成上帝呢?诚信经营,这是对经营者最低的要求。中国足球又有谁能把诚信贯彻为第一位呢?裁判再错,足协何时又站出来给球迷道个歉呢?裁判本人又有谁站出来道歉呢?足协什么时候又因为国家队成绩不好,而给广大球迷一个说法呢?足协永远站在领导者的高度来看待一切,执行是你惟一的选择,不管你“上帝”怎么想,怎么看,这是典型的强制性消费。

  真正遭遇强制性消费,消费者还可以有地方投诉,但球迷找不到地方投诉……既然投诉无门,为了摆脱强制性消费,惟一能做的就是跑远点,再远一点,最后变成恶搞、谩骂。离开了“上帝”监督的人,彻底自由了,于是联赛想退就退,足协想怎么处罚就怎么处罚,最后弄出一堆漏洞,弄出一堆笑话。

  申花的公然挑衅,已经不再是是否符合体育道德的问题,而是是否应该诚信经营的问题。我相信,即使申花今年夺得了冠军,他们也会失去很多应有的尊严,即使中国足协马上堵漏也难辞工作的失误。但是,请相信,这次仍然不会有人出来说声对不起,否则那就不是中国足球。(张龑)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