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穆里尼奥终为433正名

2008年10月21日 09: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4比0大胜罗马之前,国际米兰究竟是应该打442还是应该打433,这还是一个媒体、球迷争论的焦点。但比赛后,争论可以暂时停止了。穆里尼奥的433终于打出了本赛季的第一场完胜之作,这足以回击那种“国米只有打442才能赢球”的观点。而穆里尼奥的433时隔4月最终走向成功的两点要素,要归结为:训练、用人。

  回顾本赛季国米的征程,穆里尼奥的球队一直在433和442两种阵型之间进行选择。而在昨天之前,穆里尼奥使用442的效果,一直要比433强出许多。

  首战对桑普多利亚,穆里尼奥使用433结果战平,对卡塔尼亚,国米的442控制了局面,即便是在10打11时也完全占据了主动,对帕纳辛奈科斯,433尽管获胜,但过程艰辛,而且锁定胜局的进球是在阿德换下小曼奇尼改打442之后。米兰德比国米打433又告失败,对不来梅,433也没有带来胜利,反而是对阵博洛尼亚,国米变阵442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而昨晨对阵罗马,穆里尼奥继续了他的固执,仍然排出了他在切尔西驾轻就熟的433阵型,这套战术从刚一开始就牢牢控制着比赛,并且通过90分钟持续不断的打压,赢得了一场4比0的大胜。赛后穆帅叹道:“球队今天真的做得很好。”而队长萨内蒂也指出:“这也许是本赛季最好的国际米兰。”

  这一场胜利,穆里尼奥赢得的绝不仅仅只是三分。他证明了433也可以打出取胜的足球,他以后就可以更加自如地推行战术革命。

  不难找出国米433取得成功的两点基础。

  首先,是联赛休战的这两周训练时间,使得球队更加适应这套战术。最近这两周是国家队比赛日,联赛休战,穆里尼奥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队员一起训练,从而帮助队员们更好地了解433阵型的运转方式。

  另一个原因,是穆里尼奥的用人,更具备战术效果。中场,蒙塔里复出增强了球队中场的跑动能力;防线,齐沃的回归,使得中后场向前快速出球的能力更强;锋线,起用了运动能力更强的奥比纳,后者的突击和回防,也正好压制了对手的边路进攻。这一些用人上的变化,使穆帅的球队跑动更加积极,传球更加准确,而这两点进步,极大地增强了球队的战斗力。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