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城市快报:火箭距冠军有多远?

2008年10月21日 12:40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放眼整个联盟,可能都很难找到像火箭这样有性格的球队了。新赛季,火箭如果磨合得成功,那么杀入总决赛都不会让人惊讶;不过,要是磨合出现问题,季后赛首轮将再次成为休斯敦的魔障。

  对火箭来说,能帮助他们杀入总决赛的原因是拥有了阿泰斯特、巴蒂尔和姚明,他们的防守实力太过强大,特别是锋线,这对全联盟的前锋包括分卫摇摆人都是噩梦。而且,姚明目前绝对是联盟中最好的中锋,德怀特·霍华德也很不错,但在防守和低位移动方面距姚明还有明显的差距。此外,阿泰斯特强硬的球风和态度如果能感染队友的话,那么火箭整体偏弱的问题将迎刃而解。同时,阿泰斯特最为突出的一点是他有自己创造得分机会的能力,这将在很大程度上会减轻麦蒂的负担,以往麦蒂一下场火箭就容易陷入得分荒的尴尬应该不会再重演了。

  不过,在机遇背后,同样有着不少的困扰。最显著的就是伤病,姚明和麦蒂最近几年的伤病史可谓触目惊心,包括新来的阿泰斯特,自2004年之后他每年的效力场次都在70以下。而且,前面提到的阿泰斯特的感染力,万一没有被队友正确理解,或者他没有正确表达的话,或许会成为更衣室的灾难,火箭队员之间的信任和信心可能将遭到严重破坏。此外,阿泰斯特不是定点投手,他需要一定的持球时间才能有所作为。主帅阿德尔曼如何分配他和麦蒂的持球时间将是个头疼的问题。再有,火箭的大前锋位置仍然比较尴尬,实力都可以,但身高严重不足,运动能力有限。阿尔斯通也将成为一个隐患,他并不擅长防守大个子控卫,压力之下,他往往会做出错误的行为,这就更不用说阿尔斯通骨子里仍然是投篮第一的控卫了。最后就是海德、巴里和弗朗西斯这些球员的上场时间将如何分配?毕竟这些人都是作用明确,功能单一,阿德尔曼不擅加利用的话,很容易就造成浪费。

  不管怎样,今年对于火箭来说是一个蛮不错的机会,优势明显,同样缺陷也有,这一切就要看幕后的阿德尔曼如何运筹帷幄了。(周芳明)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