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日报:广药中一告别过去

2008年11月03日 17: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很多事情容易成为过去,就像所有的文学作品和诗歌所描述的那样,秋天适合告别,正如这个赛季的越秀山主场已经成为了“过去式”。幸好还有一些深刻或者美好的回忆让你我留恋,4比3的比分就是这样一个记忆,当我们的球队与对手梅花间竹般地进球时,越秀山的血液开始沸腾。

  我们的球迷如此睿智,态度如此积极,例如昨天在越秀山体育场出现的标语:“0∶6,忘记过去、把握现在、成就未来。”这是真心球迷对待“过去式”的鲜明而积极的态度。我很清楚沈祥福也深受感动,他在赛后特别强调对越秀山主场充满感情。

  我虽然很难恰当地说明一个人在面临离别时的强烈感情,但却可以理解他们心理的悲伤和失落。当我酝酿着给球员打分时,朋友告诉我,一些坐在室内的评论家们批评了徐亮。很抱歉,我在现场无法收看电视节目;也很抱歉,除了徐亮从来不是很好的体能和一次头球回传失误之外,我并没有看出徐亮有其他问题。他在场上勇敢地倒地拦截,尽自己最大努力奔跑,这些给我留下的印象更深刻,这是他得到高分的原因。接着,当我知道了一些“内幕”之后,我对自己的选择感到欣慰——11月2日中午12时,就在球迷等待前往越秀山看球的时候,徐亮接到了一个电话,这个电话可能来自任何人,但消息却是唯一而不幸的:徐亮的岳母病重。下午2时,当我已经坐在越秀山的看台上时,徐亮又接到了一个电话,内容是,他的岳母因心肌梗塞病逝。带着这种与亲人离别的伤痛走上球场的徐亮应是昨天越秀山所有人中最值得赢取掌声的人。

  无论是看台上的球迷,还是场中的徐亮,或者是憋着一股劲的沈祥福,他们都用一种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秋天的告别。足球就是生活。0比6?危机?不,我们现在憧憬在大学城中心体育场节日的到来。(李斌)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