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阿联像个“蓝领”

2008年11月10日 08: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易建联在NBA依然像坐过山车,10投1中,仅得2分11板,阿联的表现似乎不是大前锋,反而更像是一位“蓝领”防守队员,而网队昨天也在客场背靠背作战中,以80:98不敌步行者。尽管11个篮板不仅是阿联本赛季第二次成为球队当场篮板王,也是他时隔286天以后第二次篮板过双,但不可否认,阿联必须尽快为自己找到最合理的定位——

  对于自己2分11个篮板的数据,阿联表示,“比赛除了进攻,还有很多其他的任务。比如做好防守,多抢篮板,为球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但这仍让人想起“大本钟”华莱士,因为这是一个纯粹“蓝领”的数据。而放在易建联身上,有点欣喜,有点悲哀。欣喜的是他新赛季第一次篮板上双,悲哀的是,他又开始坐过山车了,要知道他是10投1中。

  从密尔沃基来到新泽西,易建联等待的就是重生。虽然现在无法撼动卡特的核心地位,但每个中国球迷都希望他有朝一日成为球队老大。但当老大谈何容易,姚明都是火箭的老人了,但球场上依旧是麦迪做主,更衣室里弗朗西斯说了算。看来当核心,也得有潜质才行。

  易建联是否具备了这些条件呢?至少现在来看,答案是否定的。且不论资历,光看表现,他的不稳定状态就令人担忧,关键时刻,队友怎么会将球交到他手里?磨练需要时间,但不能总处在磨练中。上赛季在雄鹿,易建联就暴露出了背靠背比赛好一场坏一场的表现,新赛季加盟网队,他的起伏似乎更大,有时打得比卡特还好,有时连替补都不如。

  分析原因,首先不应该是体力问题,他很年轻又没有大伤;其次不应该是磨合问题,他没缺席季前训练营,每场比赛也得到了足够的出手机会。因此,这只能归结为心理问题了,或许阿联还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急于证明自己,却往往欲速不达。所以,奉劝易建联一句,暂时不要把目标定得太高,先老老实实地做个蓝领,真该你冒出来的时候,没人会遗忘你。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