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方体育日报:典型的穆式胜利

2008年11月11日 14:3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穆里尼奥“嘘”了球迷,源于球迷嘘了穆里尼奥。一个刚刚接手、率队仍排在意甲欧冠头名的教练,为什么会被嘘?抛开狂人与全世界为敌的个性,技战术上的原因,也许是狂人的“1比0主义”。

  上周日下午国际米兰对乌迪内斯的胜利,正是典型的“1比0主义”,典型的穆式胜利。这一点连狂人自己都不否认:“有时我们不得不实际一点,今天我们得到了3分,这很好。”其实在切尔西时代,狂人就是全欧洲唯一敢把 “1比0主义”摆上桌面、并洋洋自得的豪门主帅,“一球小胜就足以让我满意了,我会为那样的胜利感到开心。至于比赛是否精彩,我们踢得是不是很难看,这都不重要,胜利才是关键。”是否耳熟?在切尔西或国米,狂人都说过这话。

  狂人不仅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执掌国米后,意甲首秀客战桑普,1比0没玩出来,领先后被扳平,接下来对卡塔尼亚、博洛尼亚、雷吉纳、乌迪内斯的4场胜利,全只赢了一球,算上欧冠1比0阿诺索西斯,“1比0主义”的胜场数占了一多半。加上场面沉闷、进攻单调等表象,辅以狂人的疯狂作派当佐料,意大利人开始嘘穆里尼奥了。

  但,嘘得没道理。指望穆里尼奥又赢球又漂亮?对不起,这里不是“6比0主义”的巴萨,也不是防守松散的西甲,而是极端功利的亚平宁。强迫狂人漂亮,就会从“1比0主义”变成“3比X主义”,这十天还看得少么?运气好这个X就是2——3比2雷吉纳,运气不好这个X就是3——3比3阿诺索西斯,曼奇尼时代经常这么坐过山车。“1比0主义”高于“3比X主义”,先把这个账算明白。

  最后别忘了,请穆里尼奥来,就是请来“1比0主义”。国米在各大赛场、尤其是在欧战上,最需要的就是“1比0主义”的稳健与坚韧。当年大国米时代的埃雷拉,不正是如此吗?胜利往往来自标准的意式反击:长传、反越位、单刀、领先、死守。比起精彩但冒险的比赛,渴望在欧冠取得突破的莫拉蒂们和国米迷们,不是更愿看到球队踏踏实实地走得更远吗?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