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狂人”朱骏与小丑

2008年11月13日 14:5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央视的 《天下足球》,每期都有一个挑战人类思维极限的“TOP 10”。在这个以奇闻轶事著称的版块中,你能见到各种匪夷所思的画面。但如果论诡异指数,恐怕没有一场比赛能与昨日的申花辽宁一战相提并论。

  在现代足球100多年的历史上,诞生过很多超级逆转。比如2005年利物浦在欧冠决赛中三球逆转米兰,也比如联邦德国1954年在伯尔尼后来居上击败匈牙利。补脑汁喝得多一点的球迷,可能还会记得1994年美国世界杯前的一场热身赛,三球领先的巴西队最终被德国队逼成平局。

  梅花间竹的进球大战很多,三球领先被对手翻盘的比赛也不是没有。但像申花这样,在4: 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四球,国际足坛还真找不出第二支球队。

  好在今天的中国足球意义有限,它不是我们学生时代读过的那些语文课,通过什么反映什么揭露什么最后批判了什么。申花让煮熟的鸭子飞了,最多只能说明,他们的确是一群软脚蟹。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肾亏的男人有苦难言。尽管本赛季,申花也曾有过客场击败国安的壮举,但本质上,他们依然是支 “窝里横”的球队:主场牛得一塌糊涂,客场熊得一塌糊涂。这一顽疾,在徐根宝1995年率队夺冠后,就再也没有离开过申花。

  某种程度上,朱骏有点类似穆里尼奥,他们都是那种 “只要可以成为胜利者,就不介意天下人恨我”的狂人。可惜朱骏没有穆里尼奥的本事,和鲁能、国安打了那么多嘴仗,到头来,不过只是让这个城市的男人多了一个被全国人民嘲笑的把柄。在一个习惯恶搞和口水的年代,才没有人在乎你是不是朱骏的家门。

  论口吐莲花的能力,朱骏也不是贝卢斯科尼的对手。 AC米兰的老板虽然在总理位置上惹了那么多麻烦,但至少他那些自以为是的幽默还能博人一笑。而朱骏呢?刚刚放出夺冠重赏500万的豪言,立即又被媒体捅出申花拖欠队员奖金的流言。

  在资本意志时代,钱的确能堵住很多人的嘴巴,尤其是队员的嘴巴。然而别忘了,竞技体育中,结果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不能成为胜利者,你就无法阻止天下人的嘲笑。

  这种时候,根本不会有多少人在意,煮熟的鸭子飞了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