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商报:不用难过 中超从头再来

2008年12月01日 14:29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自入陕以来,浐灞队战绩起伏不定,到本赛季总算步入正轨。如果从全局的高度来看,浐灞队本赛季整体表现堪称不俗,作为一支西部球队能跻身中超前列已相当不易。论起投入和综合实力,浐灞在前十名的球队中并无优势,如今的战绩已经尤为难得。

  之所以稍感遗憾,是因浐灞队曾无限接近冠军,又曾在优势中坐失进军亚冠的契机,其“高开低走”的趋势让拥趸们饱受折磨。不过综合浐灞整个赛季的表现,带给我们的欣喜还是远超过了遗憾。本赛季浐灞能强势崛起,说明我们是一支精心备战、素质过硬的球队,完全有可能改变中超的势力版图;一家管理有序、投入规范的俱乐部也比砸钱不眨眼的国企和暴发户们,更能成为中超俱乐部效仿的榜样。

  浐灞矢志成为中超的中坚力量,这个高度在本赛季已经达到,但下赛季浐灞还是需要从头再来,避免成绩出现鞍马式的起伏,本赛季的亚泰就是个反面典型。事实上,唯有不断巩固自身的中坚地位,浐灞才可能有空间去追逐更高梦想。抛开争冠和亚冠的遗憾,本赛季浐灞队获取的战绩已创造了陕足历史。昔日陕足年年图保级,如今浐灞却逐鹿中超,陕足的境界其实已经有了质的提升。

  收官之战虽然兵败郑州,让人稍感不爽。但我们有理由给奋力拼杀了一个赛季的浐灞队献上掌声,也有理由对下个赛季充满希望并继续为之倾注激情。本报特派郑州记者 杨怡

  中超成功 打完收工

  喧嚣了8个多月的2008年中超赛季,昨天结束了最后一轮。鲁能、申花未出意外地夺得冠亚军,鲁能是第三度中超封冠。北京国安、天津泰达也有惊无险地战胜各自对手,分列第三和第四。鲁沪京津获得明年的亚冠资格。提前降级的辽宁一球负于长沙,中游球队长春亚泰3:1战胜青岛。

  严格的说,多事之秋,不是2008年中超概况的形容词,而是最准确的定义。严格的说,2008年的中超绝不像足协那帮官僚所称——中国足球2008年四大皆空,只有中超还算稳定,保持增长势头。上帝啊!武汉退出,16支队伍变成15支,还好意思说稳定,谈增长!

  早年的中超,人们还在焦虑整体技战术怎么越来越“糙”,所以叫“中糙”。现在,谁还关注技战术,谁还分析阵型是442还是451,现在人们关注的是这块菜地还能不能玩足球。2008年的中超是中国足球震动最大的一次。武汉光谷联赛中途退出,职业化以来闻所未闻;十冠王辽宁和八星大连,一个降级,一个差点降级,中国足球的重镇东北板块算是彻底坍塌,职业化以来闻所未闻;申花的“洗牌门”,一支老牌强队,一个将代表中国足球出征亚冠的豪门,如此行径下竟然大言不惭,职业化以来闻所未闻;尽管嘴上不好意思承认,但央视还是毅然决然地封杀中超,央视的做法也许有些偏激,但看看中超整天发生的那些烂事,你还好意思怪人家封杀你吗?同样,央视中途“关掉”了中超“频道”,职业化以来闻所未闻。

  同上述“闻所未闻”们比起来,今年的中超走马灯似的更换了教练10多位,已经不再新鲜了;今年的中超动不动就红黄牌满天飞,已经令人麻木了;今年的中超时不时曝出某球员被当作疑似内鬼下放二队的新闻,早就见怪不怪了。所以说,最后一轮中超是本赛季最成功的一轮,该夺冠的夺冠,该降级的提前降级,没人打架,没人喊冤,没人退出。尽管不好玩,但总算“玩完”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