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中国足球需要务实精神

2008年12月03日 09:29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联赛职业化已经10多年了,而中国足球的水平不升反降,作为直接的领导者中国足协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新一届足代会即将召开,中国足球改革的新方案也呼之欲出,这个时候说什么体制等原因也许是无关痛痒的,大家更关心的是新一届足协领导班子究竟会以一种什么样的姿态指引中国足球走接下来的道路。

  近日,北京市足协副主席张衡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无论是王俊生还是接下来的阎世铎、谢亚龙,尤其是后两位,之所以饱受球迷非议,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太急功近利,缺乏一种务实精神。阎世铎、谢亚龙,前者任期内中国队在米卢的带领下冲进韩日世界杯,是坐享王俊生的成果;而在谢亚龙的任期内,各国字号球队更是一败涂地。两人在任期内,大家记忆最深的也许就是无数个被大家当笑话看的所谓“主席语录”。

  从某种角度来看,阎世铎和谢亚龙的两个4年任期,有异曲同工之妙。上任前缺乏调查研究,上任前期雷厉风行、后期绵软无力,最终导致足坛上下骂声一片。而这也正是崔大林与他们不同的地方。还没有正式入主中国足协,崔大林已经完成了对中国足球的调查,听取了很多业内人士的意见,这正是一种务实精神的体现。

  中国足球10多年来老没长进,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务实的人太少,而玩虚的多。足协如此,于是上行下效,俱乐部也如此。足协的虚表现在没事就定个目标,而不考虑是否有实力去完成;发展青少年足球是吼得厉害,但却没人管理;而俱乐部则只注重联赛成绩,而不注重梯队建设,这直接导致了球队在发展上后继无人,中国足球也就因此失去了发展的基础。现在的中国足球太需要务实的精神了,即将召开的足代会制定的改革方案好不好姑且不论,但如果有好的方案,但没有务实的精神,终究不过只是纸上谈兵,空中楼阁而已。要搞好中国足球,所有足球界人士都不能缺少务实的精神。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