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郎平签约 究竟谁成全了谁

2008年12月04日 15:0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郎平本周以最快速度完成了工作交接,轻轻松松地到土耳其走马上任了。几天来郎平的日子过得挺舒坦,土耳其电信俱乐部对这位名帅也是言听计从,两边关系好似蜜月,如果选用一句话来形容双方这种关系,可以说“不知这是郎平的土耳其,还是土耳其的郎平。”

  多年在国外的打拼,使郎平拥有广博的心胸,自己好像已成为一名地球上的国际公民。经常在国际排坛上四处游历,也让郎平学会了保护自己。回味这次郎平与土耳其电信俱乐部的签约过程就充满了戏剧性。对美国女排这边,郎平不再续任的理由,是女儿需要照顾,希望能和她多呆在一起;当部分中国排球迷对卸任后郎平产生联想时,郎平又推出女儿需要照顾,而中国女排万众瞩目,自己心有余而恐力不足,就在人们还在回味郎平卸任后的生活时,郎平迅即转身和土耳其电信女排签了约,动作之快,让人应接不暇。只到这时,人们才回过味儿来,女儿在这一过程中只是一个合情合理的“借口”,进而人们也明白了当下郎平最想追求的是什么。“我现在只想享受着排球带来的快乐,同时,我也希望找到一份待遇不错的工作,如果这两样能兼顾,何乐而不为呢。”郎平的话语一如当初的铁榔头一样痛快。

  土耳其电信女排俱乐部对郎平的期待与热忱也让郎平相当感动。请到郎平任教,对土耳其电信俱乐部也不容易,所以,生怕有变的电信俱乐部官方网站迅速公布了郎平签约的消息,速度之快也让郎平有点惊讶,因为当时郎平与该俱乐部的合同细节还没全部谈妥,如此公布并不合乎一般行规,但电信俱乐部后来提供的合同内容让郎平相当满意,所以,尽管程序上对方走快了一步,可最终并未影响双方的正式签约。

  近两天郎平要回京处理一些私人事情,然后再回土耳其。电信俱乐部给她租了一套公寓,目前土耳其国内排球联赛正打得如火如荼,但电信队成绩欠佳,所以俱乐部急切盼望郎平来后能解救困境。“这就是挑战吧,我喜欢不同的挑战,这才有成就感啊。”郎平说得很洒脱。

  对于郎平来说,执教电信队最大难处是语言不通。土耳其人说英语的人很少,而郎平只会英语,所以与全队沟通比较费劲。幸亏球队队长略懂英语,目前只能靠这名球员充当临时翻译。有趣的是,电信队员也来自五湖四海,平时在队内,有的人说意大利语,有的人说俄语,快成小联合国了。不过,郎平很喜欢这种国际氛围。“不管说什么语言,只要大家懂排球就有了共同语言。”郎平说。郎平对电信队的整体实力还比较认可,只要调教得当,球队成绩肯定能上去。除联赛外,还有欧洲冠军联赛、土耳其杯赛等赛事等待着郎平率领这支新队伍征战。

  土耳其电信队之所以特别看重郎平,除了她的名望外,更主要的是她素有“救火队长”之誉,在她此前的执教经历中,有不少是在她来前,该队往往都处于低谷,郎平到后不久就使全队起死回生。美国女排就是最好例证,谁也没想到郎平会将这支球队带到北京奥运会亚军的位置。

  土耳其人对郎平非常热情,听说她来到土耳其,当地媒体也是闻风而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媒体上,近来经常出现郎平的新闻。有时候,真不知道是郎平选择了土耳其,还是土耳其选择了郎平,这一情景就像当年执教意大利时的情景一样,也许任何成功的人或事业,都少不了彼此的情投意合。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